安平樹屋.老街遊

2011041720:38
 
原本是要出發去屏東玩
不過要出門前.天色看起來不太優.
陰陰的.氣象報告說會下雨
所以改去安平走走
先去安平樹屋.門票全票50.半票25
台南縣市民憑身份證件免費入園
 
門口.

 
蠟像館







 
難得有飲料喝.樂的很

 
盤根錯結的大榕樹和屋子緊密相黏.

 
樹屋內.原本的門都成了樹的洞穴



 
屋頂早被榕樹給盤繞.榕樹的氣根彷若鬍鬚成串

 
通往屋頂的樓梯

 
屋頂被大榕樹竄出









 
這是老榕樹裡的雀榕.果實長在樹幹和樹枝上



樹屋外的水車

觀景台

榕樹的樹幹把原本的門隔絕給兩面.
sabrina和harry都說像監獄的門
 
完全被樹包裹住的牆



 
離開樹屋.屋外氣溫指示高達32度.
屋內卻挺涼爽
接著去附近的茂記黑豆花.就在同記豆花旁
我和sabrina比較喜歡吃黑豆花
不過兩家豆花的粉圓都很Q.豆花也很綿密
黑豆花店有送一小小盤的烘焙黑豆.
sabrina點了燒麻糬.harry點檸檬白豆花
我和老公是紅豆和粉圓黑豆花.店內有免費暢飲的黑豆水.
這家店的服務不錯.店員很有禮貌.
隔壁的同記大概生意好到爆.態度就沒那麼好
 
sabrina說燒麻糬好吃哦

 

吃過點心去安平海邊走走
 
我家harry都快要跟爸爸一樣高了.都170cm囉

海邊玩沙




 
小孩體力真是好.還可以在沙灘上又跑又跳
媽媽都快曬到中暑

 
sabrina和哥哥



 
停在岸邊的軍艦.
逛完海岸去吃午餐囉
harry說想吃孔雀蛤.所以在安平老街入口旁找一家
叫孔雀蛤大王的分店用餐.
重點是............它有冷氣(這是我選用餐店的首選條件)
點炒孔雀蛤.擔仔麵.青菜.魚湯.麵.飯.和蚵仔煎.
餐點.平價沒有讓人驚豔的菜色
不過也沒有讓人大失所望.....就是....平平

 


 
老街人潮洶湧

每次來老街sabrina和harry必買的迷你小棺材板
一個20元

現炸熱騰騰的迷你棺材板
 
老街裡的老攤子.做碰糖




一定要去的小時候柑仔店.


 
小時候的零嘴.琳瑯滿目

 
劍獅埕裡有打彈珠香腸
 
我們玩1-2次就只換到糖果
老街巷內有家手拉丕的捏陶店
本來想讓sabrina玩.一次100元.做完可以帶回家
如果是窯烤過要150元.
店方態度很親切.
可惜sabrina她因為沒伴最後還是沒下去玩


買了零嘴.爆蝦餅(我家喜歡吃非油炸的蝦餅)有的沒的
臨走前
再買4杯義豐冬瓜茶

 


夏天真的來了!!
氣溫好熱哦



  •   碧馬麻 於 2011-04-19 13:59 2F
  • 我也蠻喜歡看(拍)孩子背影的說...
    總是會帶給我難以言喻的感動~~^^

    看著momo兄妹倆的背影...
    想著..再過一年多後
    我家這兩隻站在一起時...
    年齡是和妳家的相同沒錯啦...
    不過...咱家葛格的”漢草”...
    應該仍舊是排骨隊的成員...
    沒中桃這麼”將才”才對~~^^"


  • 版主於 2011-04-19 17:54 回覆
    嘿ㄚ
    看著孩子們的背影總會有種"不知不覺中居然長這麼大了"
    好像將來離開我們外出的腳步.越來越近了

    我跟你說.我家兒子在小5前跟非洲難民沒兩樣
    每次都被長輩唸我沒給小孩飯吃.是不是?!
    沒想到到了小5就跟吹氣球一樣
    大的速度超可怕

    過兩年你就可以體會.買衣服買到來不及穿就穿不下了
  •   果~果 於 2011-04-17 23:22 1F
  •  中桃 長大好多 
  • 版主於 2011-04-18 11:03 回覆
    嘿ㄚ~都買成人的衣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