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河豚~澎湖刺歸

2015100512:26




女兒回娘家就是阿母會翻出冰箱一堆好料.
怕我們餓著的猛餵
怕我們沒吃飽的猛塞食材讓我們打包帶回家
昨天又塞了一袋蔬菜和紅燒豬蹄膀
我家柚子每次我回娘家都說"你是女兒賊ㄟ.ㄚ嬤都拿這麼多東西給你]

不過現在橘子上大學住在外頭的宿舍.
每次回家就是開始搜括家裡可以用的生活用品.
不然就是我幫她準備許多水果和食材.讓她打包回宿舍.
還好現在宿舍都有洗衣機...所以沒把衣服帶回來當"等路"(禮物)
柚子又唸了.姐姐這個女兒賊.....

我喜歡當女兒賊....因為媽媽還健健康康的等我回家
我喜歡小女兒賊....因為我還可以看到開開心心努力散發青春的孩子.

是說...明天又會多一個兒子賊了
大學ㄚ~~~好讓人期待的生活...是吧!!!

這個是阿母給我的澎湖河豚....無毒的啦
再澎湖叫作"刺歸"
之前去馬公市場看攤販現宰殺.
第一次看賣活河豚的小攤....
其實澎湖市場的海鮮並沒有特別的便宜.
但新鮮到一個不行.那個小卷.透抽和花枝每隻都是活跳跳的.
直接作生魚片都沒問題.
因為我妹嫁去澎湖.所以常常有澎湖的好料可以分享給我

好像好久沒去澎湖玩了.

這個是已經剝皮處理好的河豚
有刺的魚皮已經處裡掉了
魚皮拔掉刺後.是可以作成涼拌.脆脆QQ的很好吃
這是背面~~~~~我最喜歡吃的海產裡
第1名是烏魚膘
第2名是螃蟹
第3名河豚
澎湖河豚的肉質是Q彈的...結實但不粗糙
細嫩但不軟爛.
沒有細刺.它的魚刺是片狀.
想看脫了魚衣的河豚嗎????



.
.
.
.
.
.



好啦~~`別鬧了.
先切成小塊



薑片.蒜片用麻油爆香

下河豚肉.
我加了日式醬油和糖少許.米酒.沙茶醬一起炒.
炒至快收汁加九層塔.上盤囉







這個很下飯哦~~~~
好好吃....
不過因為剛小桃有看到它下鍋前的剝皮樣子.
說啥也不肯吃
吼~~~~~

 


  •   yenlin 於 2015-10-12 09:03 1F
  • 我跟小桃一樣,剛看到照片嚇了一大跳
  • 版主於 2015-10-12 11:11 回覆
    被大眼珠嚇到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