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南三亞之旅

2016020413:19



這次很"幸運"的遇到了海南島有史以來的最低溫
在冬天都可以到28度的熱帶地區.
我們在海口和三亞遇到了6~8度的低溫.
原本我的行李帶的全是短袖和短褲跟防曬乳.
臨出發前.查詢當地氣候....說會降到18度.
我馬上塞了兩件羽絨外套和兩套冬衣.
外加雨傘和雨衣.

結果....搭車到台北桃園機場時.已經蠻冷的了.


人滿滿的人等著過海關.



這次的旅程式和MOMO拔的姑姑.姑丈一起出遊.
跟的是私人帶團的導遊.
導遊先生是退休的老師
帶的相當的不錯.當然很可愛的也給我們每人都列印了一張像學習單作筆記.
每天快到了飯店的旅途上.就要我們每個人拿出這單子.開始筆記.
就看個整車上的團員們人手一張.照著超注意事項
我們這團22人.有好幾位是老師.
當地地陪也挺風趣的.雖然遇到極地寒流和下雨.
但心情上都還是蠻開心的.
據說~~我和MOMO拔是雨神上身.走到那.那裡就下雨
6天的行程.每天搭車時間導遊都會幫我們準備餅乾.點心.水果
加上我們是無購物行程團.但是是包機團所以旅費有優惠
6天下來.我跟MOMO拔總共花了3000元台幣.
都是買名產要帶回來.還有買一點點當地的小吃
苗寨園區裡的孜然烤羊肉.超好吃
三串人民幣10元.鮮嫩又多汁....要不是怕延誤時間真想再買個幾串.

因為導遊很賣力的幫我們用手機拍照.再傳我們這團的群組
所以一堆相片.加上我自已拍的.
沒力整理後制照片了

首先.因為MOMO拔行動不便.所以在機場我去掛行李報到後.
由華航派員來推輪椅通關
距離我的登機門有點遠.加上華航的協助推輪椅人員腳程超快.
我幾乎是快走加上半跑式的才跟得上.

因為行動不便所以上機前.暫時先禁量少喝水.
一上機就先吃晚餐.
下飛機時.由海蘭機場的人員協助推輪椅下機後走跑道旁再過海關.
海南6日下來.無障礙設施極少.
所以輪椅族會遇到的比較多一些不方便的地方.
像是路面並不適合輪椅推和廁所方面的不太方便.
這是我們2個月前就訂的旅行.
為了這個旅程.MOMO拔更賣力的加強臀肌力和大腿肌力訓練.
這陣子加強的是讓他一直很有挫敗感的平衡訊練
當然.因為行動不便所以我們會比團員提早些時間先回到遊覽車上.
以免擔誤大家的時間.所以整個行程我和MOO拔是沒有延誤大家的團隊行動
也是這團的人都不錯.很守時.
遇到我們不方便爬上去的檯階.我和MOMO拔就目送大家爬200多階上火山口看景色
我跟MOMO拔隨興的走走.

旅行不就是要讓心情開朗.放鬆自已的身心.
增加見識嗎??
沒有一定非要到達不可的地方.
隨心而動.
(這是我行前一直對MOMO拔不斷洗腦.就擔心他會因為某幾個景點不方便到達.而感到失望)
在旅行的6天內也因為MOMO拔行動不便和脊損的狀況有發生一些小麻煩.
讓我心驚膽跳的.還好都有克服
陪脊損病患出遠門要作好功課和事先的準備
我的背包裡有備用褲和酒精消毒用品和消毒濕紙巾跟常備藥.....
雖然有點重.不過真的是隨時都能派上用場.
下次有機會可以再出國的話.(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除了隨身背包外.我會再另外準備一個固定放車上的備用包.
這樣就不用隨身塞太多東西了.


海南整體建築和建設很挺先進的.
像道路光單向汽車道就有6道.
當然.我也感覺作了6日的雲霄飛車.
開遊覽車的司機一路狂按喇叭.外加常常開到對向車道上逆向開車
我有點想打電話回台灣跟我的保險公司增加旅平險的保額

海南的海岸真的是挺美的.
飯店的設計和規劃都是挺美的.
我們這次住的飯店都還挺不錯的
最喜歡的飯店是喜來登海景房和
三亞億源軒宇酒店.



這裡是1942電影公社
仿古的建築





這有模仿的人.
習進平和毛澤東跟蔣中正全聚在一起
這場景還真的是很特別


三亞小吃
椰絲糕.粽子.玉米.花生.水煮蛋


























馬鞍嶺火山遺址公園











這裡是
馬鞍嶺火山遺址公園裡的石門.
車上地陪有提醒過這石門人員給的小胡蘆是要20元人民幣.
折合台幣100元

想要才拿.不然就別收下




結果我們車上幾位團員坐車時玩手機玩的太專心
沒把地陪的話聽進去.好幾個都拿了小胡盧.到後方取水.說這是招財水
一裝好就要給錢的.
呵....才發現已經太晚.只好掏錢出來.
重點是...上飛機時這些水要倒出來.不能上機ㄚ~~~~~~

海瑞紀念園
壽字是由上往下看
(生)(母)(七)(十)
由下往上看
生老百年
側看橫批
春来寿
中國字的奧妙
























興隆熱帶植物園-電瓶車
可可樹

這是金椰.甜份最高.
我買了一顆像喝蜜汁一樣
10元人民幣
紅椰也聽說好喝
青椰就是我們台灣常有的椰子品種.我們常喝的那種

石梅灣旅遊渡假區













我們遇到下雨和大風還有北級震盪的寒流....
我想陽光普照時一定很美

椰田古寨
展示苗家文化風情
銀飾制作










這個就是傳說中的苗族[蠱]
據說她們是傳女不傳男.下的是愛情蠱
下面那一甕都是蟾蜍









這個苗寨人超多.
雖然有作流量管制人還是超多.
每個團都有苗寨自已的導覽員帶隊解說


這是試喝椰子酒.
因為人數很多.所以它的試喝是人靠近張開嘴.
工作人員直接杯不沾口倒入你的口內
有遲疑了好一會.最後MOMO拔去試喝.....椰子酒很不合口味


真的牛頭.財富的象徵


這是炒椰肉
把喝過的椰子剖開挖出椰肉
加上糖和蜂蜜來炒
變成果乾






這是苗寨的頭飾.可以自由拿取戴上拍照
我跟MOMO拔也有戴
我們戴起來真的是很好笑.所以相片留在家自已笑





























晚上我們去看秀
看秀是自費的行程


世界小姐總決賽舉辦地~美麗之冠大型拉斯維加斯歌舞秀—NT.1200/人
這個真的是.....ㄟ.....沒看過的不在乎錢的話可以看看
我是看過後覺得....不值得1200元的票價












南天生態大觀園





有夠讓我覺得...........





上頭有貝殼廟



全是貝殼拼貼














海螺姑娘創意文化園區






























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





很可愛吧
這是飯店旅館的鳥巢房











當時氣溫8度
大家穿羽絨和厚外套
看著穿無袖新娘服的新娘.只想說辛苦了......























宋城千古情大型表演秀—NT.1500/人
可以去看看.燈光效果和舞台設計真的是挺讚的































鹿回頭
























































博鰲水城+玉帶灘遊船
下船就有小販抱著玳瑁來兜售拍照一次人民幣5元

而且好幾個都抓著玳瑁供人拍照.
我們當然是沒拍.玳瑁和海龜該去的地方是大海


你沒看錯...沙攤上是活的鱷魚
一樣拍照收費.要騎也可以











這些是下船時會遊客的照片然後.列印出來一張10~20元人民幣
自由選購.很多景區幾乎都有.
因為MOMO拔行動較不便.我們等船上遊客都下船才扶MOMO拔慢行下船
拍照的小販對著我吼~~快走別礙著後面的人
它想快點拍別的遊客好販賣他的照片
導遊跟地陪馬上過來幫忙協助MOMO拔下船.

這是當地的鳳梨.好小一顆



削好的鳳梨很可愛吧






導遊買給我們大家嘗味道
嗯......土鳳梨的口感







這個叫人蔘果.有夠特別的吧
它是壓模長成的
有個很照顧大家的老師買了兩顆給大家嘗鮮
切的時候我有錄影
是要先切頭還是砍脖子....哈哈




搭晚班飛機回桃機
再搭游覽車到家已經是凌晨2點囉





 


  •   joy2209 於 2016-02-16 17:27 5F
  • 看起來真不錯~~~~
  •   yenlin 於 2016-02-15 14:19 4F
  • 感覺上風光明媚,還不錯的感覺耶
  • 版主於 2016-02-16 15:50 回覆
    適合飯店定點玩.

    夏天高溫39度ㄟ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6-02-04 16:36 1F
  • momo拔和momo媽這趟海南三亞之旅應該玩得還ok~~~
    只是momo媽似乎沒有時間好好整理照片~~~
     
  • 版主於 2016-02-04 23:19 回覆
    這次光導遊拍的和團組群拍就1-200張。再加上我拍的共700多張。。。我放棄整理了

    海南其實。。。嗯。。。玩過ㄧ次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