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遊記~準備事項和購物分享

2017032322:22


決定要去土耳其後.
就聽說它們的料理雖然名列世界三大菜系中
但是非常不和我們台灣人的口味
尤其是生菜沙拉.土耳其的調味非常的單純就是橄欖油加上檸檬汁作調味
其它就沒有其他的調味了
去土耳其前聽說她們有名的橄欖油產量大是世界上第2質優的國家
第一名是西班牙.
到了土耳其第一次嚐她們的沙拉淋橄欖油
ㄟ~~~我皺了眉頭.
這橄欖油有股濃郁的油耗味.
本來想是剛好我的這個這樣.打開餐桌上的橄欖油瓶聞起來
就是濃濃的油耗味.
這10天的旅程只有少數幾餐的橄欖油是沒油耗味的
90%都有.....所以建議就別買食用的橄欖油回台灣了

要去前我和朋友有作功課.所以我們自備了沙拉醬和和風醬去加沙拉
我們的台灣領隊也很貼心的幫我們整團的人準備了許多沙拉醬
還有很多罐頭和魚鬆.
剛開始覺得怎麼會帶這些呢???
到了第3天
只有覺得領隊是對的.不愧是有30年經驗常帶團的領隊
吃沙拉不錯.但是如果3餐都是沙拉和冷盤菜.跟起司.法國麵包
這時候~~夭壽哦!!這輩子第一次覺得魚鬆好好吃哦
記得帶胃腸藥.因為生冷的食物常吃.台灣胃有很多受不了.鬧腸胃不適

素食者去土耳其真的要自備糧食了
不然只有生菜沙拉和麵包能吃.
總不能10幾天都吃這些.
自備罐頭和零食.罐頭吧.

準備圓頭轉接頭.
220Vˇ的電壓.是圓頭插座.
一般手機的原廠插頭都有變壓的功能.只需要轉接圓頭的專接頭就可以使用了
如果是像吹風機或是其他電器則需要變壓器

大部分的飯店都有設泳池哦.想游泳的可以帶泳衣去

土耳其浴在番紅花城是最便宜的
越往後行程尚的會越來越貴
從40元美金到70元美金都有

土耳其的飯店不供應牙刷和牙膏.但簡單的盥洗用品還是有附.
只是我習慣自已的洗髮精和沐浴乳.
有吹風機...行前查資料說大部分飯店都沒有吹風機
實際上.我們住的飯店都是有
電熱水瓶這次有2家飯店是不提供
我們領隊有幫我們準備每個房間一個電湯匙
結果一家飯店用電湯匙會跳電.
以至於另一家我們也不敢用電湯匙了
為啥要熱水
因為領隊怕我們不適應飲食還幫我們準備了泡麵.每人分4碗.
到最後大家沒泡的都送給土耳其導遊了.
因為在土耳其的期間商店內都沒有販售任何的泡麵商品
泡麵在土耳其是相當稀少的.所以當我們把泡麵送給導遊時.他非常的開心.
猛說謝謝~~~導遊的太太是日本人.中日式的口味餅乾等都很喜歡
所以連領隊幫我們準備的每日餅乾和大家自已帶去的餅乾在最後一天的行程
我們全送給當地的導遊和司機先生.他們很喜歡

土耳其熱開水是要錢的.約1美金
上廁所也是要錢的.不分男女上廁所都是1里拉
門口會有收費員.
我們導遊和領隊都是盡量幫我們找免費的
但是還是有些休息站和景點是要錢的

路邊攤商品都能殺價.
店面的則步行或是殺價空間小

台灣氣象預報土耳其的氣溫一點也不準
還是旅行社提供的比較準確.
我出國前查是14-15度
旅行社提供是零下3度-零上4度
好險我相信旅行社的
有準備禦寒衣物.

跟台灣的時差是5小時
土耳其慢台灣5小時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的杏仁花.滿山遍野盛開的杏仁花和桃花林.
美呆了.
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親眼.親自摸到下雪
雪花飄落.積雪.太驚喜.了




























可惜我們熱氣球沒坐成
再我們要搭乘的前一天因為風大.
出了意外
有大陸遊客在熱氣球下降時.摔落3顆熱氣球
原本聽到的傷勢是擦傷和挫傷
但後來聽說是骨折開刀住院
所以.我們早上5點起床全身包得像顆粽子
等到7點宣布熱氣球無法起飛
只好放棄去吃早餐
安全至上.

但是看到下雪真的是太棒了
這幾天最感到特別喜愛的點是(坤達島).和(棉花堡)及(洞穴人家).(席林捷).(博思普魯斯海峽遊船)
像極了電影內的美麗場景.怎麼拍怎麼美


購物方面
無花果和土耳其軟糖我們是跟導遊買的
當地的實在是甜到膩人.甜到可怕
導遊賣的試吃後比較可以接受.品質也比較好
又有包核桃和沒包核桃的無花果.兩種我都有買







我還帶點當地的土耳其軟糖回來給孩子們試吃當地的甜度
兩個吃到覺得甜的好可怕

這個是跟導遊買的無花果軟糖300公克
7美金.
不算便宜


白色的全是糖粉
然後~~~這已經是我們是吃過在當地比較沒那麼甜的軟糖
回台灣後小孩還是吃一小顆就甜到唉唉叫



裡面包的是無花果
我打算把買的三盒分裝開成小袋
來甜壞我的朋友
當地的軟糖比較大塊然後更甜
我帶了一點點回來.小孩吃到唉唉叫
小桃帶去學校甜壞同學.同學甜到唉唉叫







這是在番紅花成的水果攤買的水果.


必須說台灣的水果真的是超級優的
讚爆!!

當你到國外就會覺得台灣水果超級贊


看起來很鮮豔欲滴的土耳其草莓
吃起來是硬的.脆的.酸的.
厚~~~真的忍著把草莓給吃完.
番茄也沒番茄味
蘋果也不會脆.
水果是領隊買給我們吃的.這些水果我和老爺兩個人花了5天才吃完
還是互相推辭給對方吃.
香蕉倒是好吃的
草莓一盒14.5里拉約台幣130元






這是我自已去商店超式市買的
didi果汁在當地銷售量很高
我在超市買1瓶1.5里拉約台幣13元上下

回家後.開瓶來呵.像甚麼呢??
雀巢檸檬茶稀釋版
哈~~~


那個是玉米粒餅乾





打開來吃後的口感是像鹹的乖乖
小孩說....不好吃^^"





小麥片餅乾是甜的.當地人是夾軟糖一起吃.



ㄚ啦棒很乾
就像是餅乾棍
但當茶點還可以啦
香香脆脆的








有裹芝麻的ㄚ啦棒香香的很乾.適合當乾糧.不難吃



在車上我有拆開1包請我們後座的團員吃
大家拿了1根後.沒人想再跟我拿第2根
其實沒那麼難吃啦
吃1根配一大口水很快就飽了
很適合當乾糧









熊貓是甜巧克力
小孩說還不錯吃








這個是在伊斯坦堡的有頂市集裡買的
開價一組8里拉.殺到一組5里拉
我買4組
\在當地常用的杯具.泡紅茶.蘋果茶用的杯子


像這樣當地的紅茶杯




這組有藍色眼淚的杯彩繪在超市買的
一組35里拉
我在觀光地區看到是要賣我70里拉
殺價40里拉不肯賣.就算了.後來到超市商店看到不用殺價值接就是標價35里拉
買了~~~~

這個是藍色眼睛鑰匙圈
專門賣給觀光客的
有4里拉.8里拉.10里拉.價格很亂
我是殺價有買到2里拉跟3里拉的
超過4里拉就太貴了



這個很好玩
原價是5里拉1個的土耳其陀囉.它是可以牽邊轉邊著走
我們採用團購的模式.全團一起跟小販殺價
一次買100顆.它算我們一顆2里拉
哈~~搶購和殺價時的瘋狂有夠好玩的
每降一個價我們就全團歡呼圍著店面
最後成交時.一起歡呼.小販笑到合不朧嘴
周圍其他店家還跑出來圍觀.拍照.
很好玩的


這個猜猜是甚麼??
很像毛線吧?!!





這個是棉花糖啦
還是很甜
但是很特別.所以我有買回來給小孩嚐鮮
一盒5里拉




餐廳的自助吧其實菜色非常的多
有滿滿一桌的各種起司
和滿滿一桌的生菜沙拉
滿滿一桌的甜點
重點是在你吃不吃的習慣吧了

這是當地的甜點
作的很精緻.所以沒吃過的我夾了4小塊
想嚐嚐當地道地甜點
這就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被甜點的甜度給嚇傻
媽ㄚ~~這已經不是甜而已了甜度了
是甜到讓人驚呆的程度
整個感覺就是甜點完全在蜜一次糖.
比糖還要甜
吃了一口後.看著同桌的人每個人皺著眉頭互看.
救郎哦~~
甜到爆炸的感覺.原來是這樣





看起來不錯的甜點
不管是在哪一家飯店吃都很統一的爆甜



這是果醬區
旁邊的威化餅製小杯子是裝果醬用的
推薦~無花果果醬(雖然還是甜但台灣很少吃的到)


生菜區都會有多種橄欖讓你自選
只是它很鹹很鹹很鹹
生菜很特別.我在這看到有整根的綠辣椒(不辣脆的)
整根的青蔥.
九層塔葉
甜波菜
薄荷葉
芫荽
回香葉




酸黃瓜和酸奶調配的沙拉




起司和酸奶跟番茄乾和酸漬辣椒


我的早餐
熱狗算是熟菜了


每餐必有的鷹豆湯
有時會有磨菇濃湯
和加了很多香料的番茄湯
口味就看個人了.我家老爺是覺得OK他都會喝
我們這桌的人大概只有他喝的下.



平常的午餐.沙拉都是這樣.淋上橄欖油和檸檬汁




絡餅


口味是很個人的
喜歡生菜沙拉和起司.酸奶的會非常的開心吧

我個人是覺得~~~不好吃!!!!!
恭喜土耳其成為我去過的國家中最不合味口的國家


PS:由於敘利亞難民湧入加上恐怖攻擊和土耳其目前的政局
在伊斯坦堡外出務必要成群結隊.不要落單
或是單獨行動.
在各個知名景點都會有許多荷槍實彈的警察和軍人在作維安
警察身上除了手槍和步槍外.防彈衣都是全副武裝
小偷和扒手很多.導遊和領隊一進入伊斯坦堡就不斷的提醒小心包包

出了伊斯坦堡外.其它的地方就顯得較純樸
人們很熱情.
尤其很愛和亞洲人拍照
每次都是主動來找我們拍照


伊斯坦堡難民很多.他們會沿街乞討.
導遊和領隊會叫我們不要給錢.以免惹來麻煩
但是看著抱個幼嬰乞討的難民
我還是忍不住偷偷塞了依些錢給他們
其他團員有的給零錢有的給紙鈔
唉~~生活在台灣的我們真的很幸福


對了這個是當地到處都會販賣的麵糰.像甜甜圈
吃起來像乾的口糧.







土耳其冰真的好吃.一球2里拉.3球5里拉
還有當地買土耳其冰有的會像台灣一樣耍寶
有的不會


這個很像地瓜球
蜜ˋ過糖的地瓜球口感較綿密
一盒5里拉
一團32個人吃不完.大家都被甜點的甜度給嚇到了





另外火烤栗子還不錯吃
火烤玉米~~~ㄟ......很硬很硬
適合牙齒很好的人

必喝的是石榴汁...超好喝
價錢在4里拉或5里拉
超過5里拉就算了吧
沙威瑪在塔克心廣場買的好吃.1個5里拉用法國麵包夾的.好吃
牛肉的10里拉
但我們被他們牛肉有濃烈的騷味給嚇到
牛肉有濃濃的羊騷味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7-03-24 10:59 1F
  • 謝謝momo媽的分享~~~
    momo媽這次是參加那間旅行社舉辦的土耳其之旅呢~~~
  • 版主於 2017-03-24 12:00 回覆
    是台南的旅行社.服務的相當不錯
    香榭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