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崗山秘境探險~一線天.石乳母..

2011110709:02
一早連趕三場.先去看momo拔的奶奶.
再去看婆婆.再轉往探訪momo拔的好友.

中午想出門走走
正在尋思要去那裡呢??
娘家媽媽的一通電話.把我們call回家聚餐.

既然都回娘家了.那就前往大崗山的後山探險囉.
雖然住離大崗山很近.不過我從小到大還沒到後山這些山洞去探索過.
這次.就去我們上回去泥火山後折返的朝元寺
要前往一線天.石母乳.情人洞.減肥洞.......
要從朝元寺旁的山路往上走.


這是條古道之旅.
注意這條到路向上走的綠色路線指標是錯誤的哦.不是向右走.是向左走.
要看這種手寫指標才是對的.


老樹.樹根盤繞


前往一線天的沿路上有5-6個這樣的大型防空洞.



當地人是很有人情味.很熱心的
告訴我和momo拔.這些防空洞都是在日據時代為了躲避戰亂
而挖掘.每當有空襲警報.這些防空洞就成了藏身之處


洞內挺深.有些防空洞是相通的



這裡是密婆洞.密婆是台語.也就是蝙蝠的意思.
現在蝙蝠比較少了.為了安全也不建議進入哦



看到這覺得很奇怪吧.
這些石筍下方裝的漏斗和水管是作什麼用的??




答案揭曉

連接山璧上的天然石筍所滴下的山泉水.
這就是石母乳.
山泉水仿若母乳一般.滴滴的滴落.
接下來的泉水.遊客可以洗手或是擦臉.
旁邊的寺廟則拿來煮開泡茶..



這是一線天的入口處.
很快就會知道它為什麼叫一線天了



只容一人走過的大小寬度

抬頭看望天空.只有一線的空隙綠景



內側有設攀岩繩

momo拔身上背著我的攝影包外加一個我的水壺袋.
還是像個山猴子爬上去.
直說下次一定要帶harry來攀岩







一線天內繼續往前走





山壁上蜿蜒的老樹



好美麗的壁面.像瀑布一樣



離開一線天.往情人洞前進



路上都是這些長得比人還高的姑婆竽.



一定要抬頭看看路兩旁的大樹上.常有很多如手掌般大小的人面蜘蛛.
這........只是其中的一隻.
人面蜘蛛帶著牠的蜘蛛寶寶們.(旁邊的小黑點全是蜘蛛寶寶)




一路上滿滿的綠意和茂密的樹林.
除了蜘蛛.還有滿山遍野到處飛舞的大鳳蝶.
好多.好美.
如果你也要到這裡探險遊玩.
拜托請不要補抓牠們.讓牠們可以在這片綠地恣意的飛翔



千萬要記得.大崗山的蚊子很多很多.務必帶防蚊用品.
我貼了2片防蚊貼.全身安然無事而退
但momo拔我幫他貼了5片.依然被小黑蚊叮了好幾包


這裡是情人洞的入口



剛好遇上2團遊客.
他們全副裝備.導覽告訴我和momo拔
要進去要準備手電筒.布手套
我看他們整團全戴上帽子和戴頭燈.手套.長褲.
原來情人洞內狹窄.全長步行約5分鐘.
中途有些必須要彎身趴低爬行.


爬出來的遊客好多個都告訴我和momo拔超好玩的.
來這不進去鑽就等同白來.有好心的遊客自願要借我們頭燈.
但.......看看我和momo拔不知道要準備這些裝備.只能在洞口前悵然的望著.



只好再往瘦身洞(減肥洞)前進

減肥洞的路口指標.


果然是讓人有需要減肥的感覺.
爬到這裡我已經是全身汗.
進入洞口到出來.導覽人員告訴我們步行約15分鐘.
在入口處的年青人大喊....好累哦.可是太好玩了.頭被山璧撞了好幾下.
可是.....一定要再玩一次.又跑進山洞裡


考量我的體力.今天就到此為止.
我好喜歡這條落葉繽紛.走在落葉上發出窸窣聲音的山路


還有好幾處還沒去探索.
回家後.momo拔馬上去買了幾個頭燈.
等待下個週日帶harry和我媽來探險.

下週.我們會準備全副武裝再來挑戰.
喜歡探險的這裡....大推哦.

小孩太小.體力不足的.不太適合哦.
ps:山林裡有少數野生的獼猴
如果運氣好.可以有機會看見.
但千萬不要餵食哦.以免破壞自然生態.

大崗山人文協會http://zih.loxa.edu.tw/da/


  •   郁敏 於 2017-06-23 07:37 4F
  • 好有意思呀~~

    我走過類似的洞大概就是蝙蝠洞啦!

    有機會也要去探尋一下,身歷其境妳鏡頭裡的風景。
  • 版主於 2017-06-23 09:06 回覆
    這邊雨季過後會有蛇出沒、
    要小心安全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1-11-10 10:05 3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若您不希望將這篇日記刊登於「盒子嚴選」,
    請修改日記時,將「同意上 nidBox 官網(隨選或精選日記)」勾勾取消即可。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果~果 於 2011-11-08 10:47 2F
  •  好想去 好想去 
  • 版主於 2011-11-08 14:11 回覆
    要下下週了.這週有下雨不適合爬山
  •   果~果 於 2011-11-07 22:28 1F
  • 吼~~~人家也好想去
    可惜太遠了

    防空洞 我小時候進去過
    點蠟蠋走了一會
    空氣變很稀簿、有小沙塵
    跟大哥哥大姐姐一起去滿好玩的
  • 版主於 2011-11-08 07:53 回覆
    總共有18個各種山洞哦.

    希望不要再下雨了.
    不然這個週日就沒法帶孩子們去探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