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八仙洞.立川魚場VS彩紅夜市 第1天

2015010110:06

出發囉.早在3個月前我就訂好房了.
沒想到想去的可愛民宿要提早半年才訂得到.......>"<
改訂經濟實惠的汽車旅館4人房
以往.所有的旅行行程都是我安排的.
這次全讓MOMO拔規劃.
載滿後車廂的行李和用品.
往台東出發.
邊走邊停.邊玩的旅行開始囉
第一站就遇到下雨.不方便下車.
往東河包子去.本來想買個20幾顆肉包給第1天和我們同行程的橘子一團.10幾個大學生當路上的點心.
我家橘子跟同學組團開3台車也來花東玩.
所以從第1天到第3天我們會常'巧遇"到橘子他們一行人...(巧遇哦)
結果到東河包子店前出現交管.我就知道大概人很多吧.
看到店門前排了70-80人以上吧.
嘆....我們自動撤退.放棄!!!
路上遇到花海活動下車走走










這邊有農特產展售.
我家小孩對裡面的東西不感興趣.
倒是門口的炸青蛙引起他們的好奇.
買一份炸青蛙給孩子們嘗嘗.
哈...因為青蛙的賣相不佳.
但....小桃鼓起勇氣吃下後.孩子都說好吃.像雞肉
所以才叫田雞嘛!!!
直嚷著回家後.叫我也要作給他們吃

接下來.往八仙洞去


這邊不適合輪椅的使用.
無障礙空間只能在第一個坡度區.
再來就不方便推了.








柚子帶小桃去爬坡找出8個山洞.
休息後.往我們的午餐前進
立川漁場的5餅2魚餐廳.
太誇張啦....等位要等到3點才有位子.
不然就是要到戶外區自已找位子.有位子才能點菜.


本來想走人了.不過橘子一群同學都決定要在這邊用餐.
所以.後來橘子幫我們找到一桌可以併桌的4人位子.
坐下來.馬上點餐.
點餐還排人龍
我點了他們的招牌菜.倒是上菜速度挺快的
柚子和小桃菜還沒上完.馬上猛喀...真的餓了
這邊暑假小桃跟著小叔一家來玩過了.
本來她還想下去玩.摸蜆兼洗褲.但...太冷啦.
跟本就沒法下水.

吃一半想在多加菜.居然....沒菜可以加點了.都賣光光了
要等4點才有材料能賣
還好我點的菜夠我家小孩吃飽.只是想加點其它特色菜.沒機會品嘗了.
果然是過新年的年假ㄚ...........


決定吃飽後先去我們這3天住宿的旅館休息.
等傍晚去花蓮的彩虹夜市.
跟我們平常常去的夜市不同.大部份以遊樂攤位較多.
晚餐我們選的是吃原住民風味餐.吃這攤



這個老闆說叫作ㄚ里鳳鳳(音譯)
很像我們的粽子.外面的葉子是用林投葉來包.
包的很可愛吧

切開來看.裡面是糯米加上小米類
有看過林投葉就知道它的葉緣都有小細刺
挺費工的特色餐點


有很多的野菜類

這個是輪胎苦瓜.我點菜是不知是我表達錯誤還是怎的?!
後來出現在餐桌上的是山苦瓜炒鹹蛋.這個輪胎苦瓜是要用烤的






這就是情人的眼淚.雨季才會出現的俗稱雨來菇.
太陽出現就會消失了.其實我小時候到現在吃過很多次.
只是當時沒取這麼特別的名字~情人的眼淚

口感像屬於軟化的木耳

這次點的野菜湯...老闆說的野菜名
我聽不懂"

原住民風味餐裡的特色菜...炒蝸牛


烤斑鳩和野菜.....
這邊有明確的價目表.不會漫天亂開價.
所以放心的看價目表點喜歡吃的菜吧



旁邊剛好是花蓮2015觀光演唱會.
有實況轉播.有明星表演...陪小桃看了一會
好冷哦~~~
孩是回旅館好好的休息吧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5-01-08 08:08 2F
  • 哇~~~
    momo一家好像很久沒出遠門去玩了~~~
    元旦四天連假大家都跑出去玩~~~
     
  • 版主於 2015-01-08 13:48 回覆
    嘿ㄚ。每天跑醫院。想說帶小孩出門溜達
  •   翔龍舞風 於 2015-01-08 03:59 1F
  • 小桃?

    都長這麼大了

    感覺上....高中了吧?
  • 版主於 2015-01-08 06:54 回覆
    沒啦。她還是小學生。只是班上最高的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