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控殘障特製車實際操作影片.

2015112316:04






有鑑於我的打字的文字敘述上.
可能還是會沒實際上來的貼切.
所以我用手機拍攝讓MOMO拔示範一小小段的手控特製車
發動和轉方向跟打方向燈的影片.
給有需要的參考
殘障特制車分幾種.依照行動不便的位置來改裝
有把油門煞車從右腳改到左腳
也有原本右手控制方向燈.等改到左邊
MOMO拔是下半身癱瘓.兩下肢無知覺.
所以改手控煞車和油門.
方向盤轉球建議裝設.對大迴轉和轉彎時.幫助不少
省力和流暢性很好.

另外MOMO拔特別提醒要注意的是....
殘障特製車改裝後.一般人還是可以照平常的方式開車.
因為煞車和油門的腳踏版並未拆除.還保留著.
所以開車時.身障人士要注意一下腳掌的位置.
不要去踩到煞車和油們的腳踏版而不自知.
(MOMO拔剛開始學時有誤踩過.還以為車子故障.還好沒事.手控煞車握住)
因為煞車和油門腳踏板還保留
所以一般的家人還是可以開特製車哦.
影片:









身體雖然侷限了我們
但心是無限的寬廣
希望可以藉由行動自立讓身心都能獲得更大的自由
各位身障朋友們
一起加油~~~~~


接下來.我會繼續追蹤三輪機車和四輪機車的動向
期待可以有公司原裝三輪機車能供身障者使用
而且是合理的價格.功能和安全性更好.
繼續尋覓.等待很優的三輪機車快點進入臺灣市場


 


  •   smileck 於 2015-11-23 21:39 1F
  • 拍得很棒耶 謝謝你唷
    我現在是騎改裝機車~~加兩個輪子的那種
    不過你們會開車應該會比較方便啦
  • 版主於 2015-11-23 21:50 回覆
    想找原裝三輪機車是因為再改裝加兩個輪子的體型太大.
    我家不好停外.
    過彎道安全性原裝的略優些.
    開車的小小缺點是停車位不好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