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作天然的味素、高湯粉

2017043022:01









自己用天然的食材作提味粉.自然味道的增添.
沒有任何化學添加物.作菜時可以添加
炒麵.炒飯.煮湯.煮火鍋.....
這次收到很優的鮮蝦米.來自佳里的優殖養殖蝦池
通過多種檢驗的安全健康蝦、可以讓孩子安心的下肚
是我去蝦塭逛時、
蝦老闆的老闆夫妻送的、當然還有很Q彈肉質紮實的白蝦
肉質跟世面上的白蝦截然不同、紮實的肉質、
大蝦ㄧ拿回家就被我家孩子們指定作成胡椒芙蓉蝦
超下飯、作這道蝦料理本人我家四個人都煮白飯四碗的量
當天ㄧ定要加到八碗白飯量才夠吃!
蝦米我把它暫時冷凍、
等到今天出了大太陽、可以曬蝦米的艷陽天、
來作成蝦米
這是白蝦米.所以跟市售的紅蝦米有些不同
也沒有櫻花蝦的火紅色
只是它是很健康安全的蝦.所以我特別自已作來給家人吃




火滾.將蝦米入鍋 煮熟
撈起!!


今天外頭的太陽特別的火辣
擺在戶外曬陽光




等蝦子曬乾透後
要作成味素前.我再放進烤箱低溫烘烤.100度烤15分鐘
昆布條也烘烤更乾燥些




我們要做天然味素的材料有
蝦米30g
昆布20g
扁魚乾10g
冰糖5g
(不喜歡甜味的話可以不放冰糖或是減量到2g)





食物料理機
昆布剪小段





扁魚乾剪小段


蝦米放入
開啟食物攪拌器.



絞打到成快成粉狀時
再放入冰糖.絞打至粉狀



再用篩網過濾掉較大塊.沒打散的食材
這些用滷味袋裝起來可以煮高湯.
過濾好的粉末味素.裝罐
以後要用時.舀一勺加入菜餚增加香味和自然的甘甜味




因為是自已作得天然味素.沒添加化學成分
所以我會冰在冰箱保存.使用

也可以用昆布和干貝跟香菇來做哦!!!!











晚上我用這天然味素來煮了餛飩湯.
孩子們都說有鮮甜的蝦子甘味.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