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中寮~泡麵土地公廟~(石龍宮)泡出好財運

2021042318:00



前幾年.曾聽我弟提過有個泡麵土地公廟
今天決定去走訪..熱門的一炮而紅~石龍公泡麵土地公廟
從國道三號下交流道.往中寮前進
路旁會有指示牌
快接近時.就發現路旁有賣整箱的祭拜泡麵


從牌樓下進入舊有停車場
停車很方便



往內走約50公尺還有一個較小型停車場.
左手邊有公廁
面前兩旁有攤販.販賣祭拜的泡麵或是麻糬.跟花生.點心.餅乾





進入廟前的左手邊有南鯤鯓的嬰仔公

祭拜用品有玩具和糖果等

從左邊的臺階走上就是廟埕





這裡是1樓.主廟在2樓
1樓和2樓都有擺放供信眾坐下的桌椅
傳說中的泡麵在一樓
金紙和香油錢箱和金爐也在1樓


1樓左手邊有服務台.這裡擺放的整箱泡麵是信徒捐贈的
未經許可是不能私自拿取
一樓只有一台飲水機.2樓則有數台大型的熱水供應機


服務台旁有金爐
金爐旁的小小香油箱在牆壁邊.有投擲孔
自由樂捐香油錢
再自行拿取一份金紙和香
只有2個香爐.所以一人只須拿取兩支香


進入石龍宮要戴口罩和量體溫
還有這是很多人飲食的地方
是禁止帶寵物進入哦!!!!


拿取金紙和香後.走上2樓



這裡就是土地爺的廟
通常拜土地公是要準備麻糬跟花生和酒
我是準備了麻糬和花生跟泡麵


放上貢桌.祭拜後
就下樓吃泡麵囉


這個是1樓服務台的左手邊
這邊的泡麵不用問.直接自已去選喜歡的口味
滿櫃的泡麵和整籃的各種泡麵


連衛生筷也幫信眾準備了
我是自備了環保筷


我和老爺選了這兩碗

1樓和2樓都可以坐.自已找位置
加上熱水等泡麵熟就能吃了
人生第一次在廟裡光明正大的吃泡麵


1樓和2樓都有泡麵碗回收區和垃圾桶
2樓有廚餘桶
吃不下有剩餘的請上2樓倒入廚餘桶內
別倒洗手台.增加工作人員的工作.也不衛生



非常特別的體驗
吃完泡麵.再上2樓把我的祭拜物品和金紙收下來
如果你祭拜完泡麵想捐出.就拿到服務台捐贈
石龍宮
南投縣中寮鄉龍南路303-9號
24小時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