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老街~半邊井.蚵仔煎.玉珍齊

2013040814:41
來到鹿港老街.
曾經在這住過3年
現在每一次造訪鹿港.覺得它真的是越來越熱鬧.
越來越繁榮.這是好事

只是離我曾住過的那個悠閒恬靜的回憶中的鹿港越來越遠.
以前常常帶小小橘去文武廟那走走
小小橘愛去那餵錦鯉.
也是在那.第一次我讓小孩受傷.
小小橘為了讓爸爸看看她常去餵魚的地方.跑太快
來不及煞車.臉就k到池塘旁的欄杆.那時候欄杆是磨粗石子的
這個一k.小小橘的臉上就"雷田"

這個傷疤整整跟著小小橘快半年
每次看到就會內疚自已讓小小橘再眼前摔傷.
整整半年就怕她留疤.
還好當時.雖然我還是年輕媽媽.還知道臉上的傷痕不能用碘酒消毒
會色素沉澱留疤....還好.當新手媽媽雖然生疏.但還不至於太蠢...
在去鹿港的路上談起這段往事.momo拔也覺得當初.真的一時反應不過來
讓小小橘受傷..好心疼.
當年的小小橘好可愛..好可愛...
嘆....回不去了!!!!
套句橘子現在惹我生氣時說的話:[有本事你把我塞回肚子裡去]

給家有2歲狗也嫌的家長們.要珍惜最古椎的1-3歲ㄚ.
過了~~就回不去了 .
我家小孩說.常會回想過去的人就是年紀大的表現.
呵....可是過去的回憶裡.有我最想念的超可愛小小橘.可愛小小柚子.就連小桃都曾是搞話可愛小小桃
雖然現在還是很搞話.昨晚我還拜托她可以讓我清靜30分鐘就好

老街人很多




在廣場區有多位街頭藝人.
這一位最吸引我們得目光
綿花糖爺爺

一開始看到他站離綿花糖機有點遠.覺得有點怪.
接下來.他越走越遠.綿好糖像線般的跟著他的腳步.
像轉紡上的絲線...跟著轉成綿花糖




越走越遠.
可以diy自已捲哦.有包袋20元.沒袋子裝的10元



當然要玩.
輪到小桃時...呵....
小桃不吃綿花糖.3個小孩都不愛
但自已捲的比較好玩.而且小桃捲的比較好吃.
她一捲好.拿到手.我們就集體出手撕她的綿花糖
哈哈...一下子就只剩一根細木棒....

ps:那個笑聲是路旁看小桃捲綿花糖得路人...不是我


老街裡





小桃一定要玩的敲敲樂
明知道沒啥好玩具.
還是會讓她去敲個幾洞


逛過好幾個老街和觀光地區.
我必須說...鹿港老街的消費是最便宜的
魚丸湯1杯.有2顆魚丸和一小杯湯只要10元
白糖粿也只要10元.
小吃......都好便宜哦


米可白~葡萄姐姐家的店


走累了吃個點心
這次吃的是三姐妹的蚵仔煎....
生蚵和蚵仔煎和飯
還不錯.蚵很新鮮哦


買這個炸蝦猴.
包裝的挺精美的.
中途還有廟會陣頭走近.還要閃陣頭


然後.每次來鹿港必買的玉珍齋.
這次讓我有打退堂鼓的感覺.
物價高可以理解.可是也漲的太驚人了
我從玉珍齊每包60元的口酥餅和80元的綠豆糕開始買起.
前兩年已經漲到每盒變120元.
後來還是120但縮水.量變少.
這次直接漲到一盒150元.量也減少.
看看我買了4-500元的商品才這麼一小袋.
孩子們愛吃.以前我起碼搬個2袋滿滿.
下次...我想我要先墊墊口袋.再多考慮一下了

半邊井.
以前人真純樸.善良.
特地留半邊井給過往的旅客或左右鄰居一起使用





引用轉貼請註明出處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