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賞繡球花.愛情花VS巧遇最美毒蛇赤煉蛇

2015060209:16
下了好多天的雨.
在家悶到快發霉了吧.
聽說杉林溪上的繡球花季開始了.









那就出發吧....來去杉林溪

這朵紫色的花朵就是傳說中的愛情花


這次我們沒從入口開始推車爬.
第一次坐遊覽車(遊園車)之前是一直怕MOMO拔行動不便上下車時會有困難
今天是平日沒啥人.
決定一開始就搭遊園車.沒用輪椅只用拐杖.
還好.上下車雖然會慢了點.還可以握扶手支撐.
直達松龍岩








愛情花:非洲百合、尼羅河百合、紫花君子蘭.紫穗蘭 花期:四~六月





杜鵑














好幾年沒上來松瀧岩了.
因為前幾天連日大雨
所以水量豐沛.瀑布更加的磅礡


















這段路上.因為MOMO拔拿拐慢慢走.加上路面濕.
一位外籍遊客(中東人)一路跟著我們.
告訴我們天地門的景色好美.只是路面不適合MOMO拔拿拐走.
因為擔心MOMO拔的安全.所以到走到離開瀑布走到乾燥的地面前
都亦步亦趨的跟著我們.
哈....不會說中文的外國人跟破英文的我.
居然可以聊到發現我們居然就都住在隔壁距離不遠的鄉鎮








繡球花季的6-9月.
今天來的早.孩有很多繡球花未開.
再等上1個月.應該會有滿片盛開的繡球花












地上的小摩菇







好喜歡這樣綠意盎然.空氣清新的山林





























然後....會讓我記憶深刻到一輩子的畫面出現了
藥草園裡的偏僻角落.就在我看過那美麗的繡球花.
轉身離去時.覺得小腿有碰到啥東西.
覺得怪怪的低頭一看.
.
.
.


就是牠.就攀附在葉面上.在我小腿旁跟我輕輕的碰觸到.
可能是連日的雨.加上今天遊客稀少.
牠出來晃晃曬個太陽嗎???
嚇得我跑掉.
這樣看好像很小隻.其實很大隻的.
我是跑掉後用遠鏡頭拍攝
很想知道是啥蛇.跟我擦身而過.有親密的接觸了一下.
回家一查.才發現牠是很美的....毒蛇...赤煉蛇!!!
毒性在台灣的毒蛇排行第9毒.

還好個性溫和.不會隨便攻擊人.
不然....現在我應該躺在醫院裡了
或是"四方小房"裡了








後記.昨天回家後覺得車子有點不順.
早上要出門.
慘~~~~車子的油管破了.
嘆....直接進廠維修....





 


  •   企鵝王子 於 2015-06-02 13:44 1F
  • 讓mom拔到戶外走走也不錯~~~
    那個外國朋友也算是蠻有心的~~~~
  • 版主於 2015-06-03 09:26 回覆
    嘿ㄚ。本來想說是跟我們打個招呼。
    結果陪我們走到離開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