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行的用品清單

2016102610:37
旅行是件很棒的事。
不只是旅行的當下。還有事前行程的安排和準備
都會讓人覺得愉悅和放鬆。
分享我出國旅行必帶的用品。

護照.簽證.機票.
護照這個可以先用手機拍下護照內個人資料或是影印一份.
照片準備2張.
萬一在國外遺失.可以快速辦理補證.

旅行平安保險.
最好是加醫療險跟旅行不便險.
萬一飛機延遲或是行李遺失都能獲得理賠
別人睡機 場時.你可以去睡飯店.保額內都能核銷.
記得要跟航空公司要延遲的證明

通常旅館都會幫入住的旅客準備盥洗用品.
不過現在有些國家講求環保.是不幫旅客準備.需要自備的
尤其如果你本身慣用特定品牌或是膚質適合專屬的用品.
像我洗髮精就一定要用特定的品牌.不然不是很快就油頭.就是打結.
建議可以帶旅行罐或是用分裝盒分裝罐.來分裝.

盥洗用品:
牙刷.牙膏.漱口杯.洗面乳.洗髮精.沐浴乳.卸妝水.
我帶的是牙刷盒。打開可以當涑口杯使用。
上方有氣孔。牙刷不會因潮濕而生菌





快乾巾
飯店會有準備浴巾和毛巾.
我個人是不喜歡用飯店裡的毛巾和浴巾.總覺得不太放心.
所以會自備快乾浴巾和毛巾各一條.
這是在迪卡儂運動用品店購買的.快乾又薄.捲起來不會佔太大的空間.
除了洗澡擦身體外.
洗衣服.擰過水後.再用快乾浴巾將衣服捲起來.壓一下.洗過的衣物會更快乾燥.
通常掛在浴室隔天就會乾了.





長備醫藥.
個人常備的醫藥.像胃腸藥.暈車藥.感冒藥.還有慢性病的藥.
如果你有特殊的疾病或是慢性病.
建議用手機把你常吃跟必吃的藥名給拍下來.
萬一急需時.可以給醫師參考.

紙跟筆可以記下注意事項
房號。集合時間。退房時間等等事項。
這種有燈光的筆外出旅行很方便。
本身就有照明和書寫功能
粉紅色試管裡是紙香皂。外出洗手清潔用。
許多國家廁所是沒有附設洗手乳的。



簡單的OK蹦幾片.
酒精棉片幾片
藥膏1小條
生理食鹽水2小瓶.



變壓器.充電器.電壓轉換插頭
各國的電壓不同.所以需要變壓器.
各國的插座有圓孔.扁孔和八字孔所以需要電壓轉換插頭
充電器.現在手機的充電器基本上原廠的都有變壓的功能.可以轉換成110V





雨衣、雨具

是的.依照MOMO家的雨神模式.目前為止無論去哪個國家都會運氣很好的招換一陣雨
基本上.各國的氣候不同.
帶件輕便雨衣和摺疊傘會比較保險.
而且國外臨時要買雨具也不一定買得到.
在日本時.沒帶足雨具花了我快2000元台幣才買足全家人的雨具

在中國由於是在觀光地點雨傘一隻400-500元台幣
非觀光商店肯定不會賣這麼貴.






保溫瓶或隨手瓶
這個無論是夏天可以裝冰水.冬天可以裝熱水
講究的人還會自備茶包.加入保溫瓶內.變成好喝的飲品.
根據.周遊10幾個國家的旅行老手.對我耳提面命.(也算是1種迷信吧XD)
尤其有帶寶寶一起出國的要注意一下.
老手說.保溫瓶或是水瓶再出境倒掉檢查前.先喝一些.
然後抵達目的地國家時.在機場用保溫瓶或是水瓶去飲水機裝滿.
再喝一些.寶寶也要讓她喝幾口.
這樣據說以水換水.比較不會出現水土不服的狀況.
因為我家小橘子一歲多帶出國時那幾天.就給我水土不服.鬧生病.發燒.
搞得我在國外忙找小兒科就醫.又是擔心又是緊張的.
一回台灣下飛機就馬上自動退燒.跟個沒事人一樣.笑咪咪.
吼....從此連後來才出生的柚子和小桃我都不敢帶出國了.一次就嚇到.

環保筷.湯匙.
在國外會買點心或是消夜.需要用到.
也可以帶幾雙免洗筷.

壓縮毛巾
需要擦臉時。泡水就會澎脹。小巧不佔空間

濕紙巾和面紙

酒精噴霧瓶。
消毒用。這不能放隨身行李要託運。
老爺受傷後怕感染。所以我習慣帶ㄧ小瓶酒精消毒馬桶。浴缸。洗手台和用品。噴ㄧ下。很方便。

耳塞
搭機時怕吵可以使用。
我自己也有帶嬰兒搭機的經驗。
可以體諒小小孩搭機因艙壓引起的不適而哭泣。
小小孩不舒服時。父母也沒得休息。

沒法體諒放任小孩撒野不管教。ㄧ副我帶小孩我最大,
全世界都要配合他的怪獸父母。
上次去韓國有父母讓ㄧ歲多小嬰兒在飛機走道上爬過來。爬過去,也不怕被人誤踩。走道上多髒ㄚ。






衣物數套
衣物以輕便舒適為主.

內衣褲
有免洗的內衣褲.當然也很多人會把舊的內衣物帶去.用過順便丟
記得要丟進垃圾桶哦.不要直接擺桌上或是床上.浴室內
不然飯店人員會以為那是你忘了帶的.會拿到旅行遊覽車上還你
我們就遇到過.團員把內褲丟在床上後退房.然後飯店用袋子裝起來給導遊
當場是全車上的人哄堂大笑.挺尷尬的捏.


化妝品.生理用品.
化妝品可以用衣物或襪子包疊起來.防止摔破.
生理用品不管是步是你的姨媽報到日.都要備上一份
有時時差會讓姨媽搞錯日期.提前報到.


針線包.洗衣粉.
現在有很迷你的小盒包針線盒.不佔空間.臨時需要縫一下.很方便的.
洗衣粉通常我不建議帶.常會有破袋漏粉的狀況出現.清這些會讓人抓狂
我會帶一小瓶的洗碗精.洗環保筷.有時有些衣物也可以拿來洗.
飯店有附沐浴乳包.洗髮精包.我會把它們拿來當洗衣乳用.








涼鞋或休閒鞋一雙
依場合可以更換.
除非特定的場合需要穿高跟鞋
.不然穿運動鞋走路輕便又減少腳的負擔.
一整天的行程走下來.可是很大的運動量
襪子
用免洗襪或是自備數雙襪子



有戲水行程要帶泳裝和泳帽.
嚴寒要帶保暖外套.帽子.手套.毛襪.圍巾

另外我還會帶這種外出的馬桶墊紙.單片裝.5元左右
放在背包中.
休足貼是準備整天下來走累了.要讓腳舒緩的.



衣物收納分類袋
現在很方便有很多這種分類收納袋.可以一天份的衣物事先裝好一袋.
要換洗只要拿出想穿的那袋就可以了.不用翻來翻去找
下面那個是現在很流行的航空購物袋..預防回程買了土產禮物塞不進行李箱時使用


盥洗收納包.
有個掛勾.可以把盥洗用品全放進去.
掛在浴室內.洗完.隔早刷牙涑口洗臉後.關上包包
輕鬆帶走
右邊那是行李帶.
預防行李箱在運送過程中被摔來摔去爆箱.
也方便辯認自已的行李箱.





這個是摺疊曬衣架.
可以依你的衣物晾乾方式調整.
肩帶.背心和襯衫.休閒T.褲子都很好掛.
我當初買一隻9元


夾鏈包鮮袋
這個超方便的.背包可以放幾個夾鏈保鮮袋.
食物吃不完時可以密封.也可以拿來當分類袋
大的夾鍊保鮮袋可以分裝旅行的一日衣物裝.
或是穿過還來不及洗的衣物.襪子...


行動電源要放隨身行李.過海關X光機時
須取出和手機一起接受檢查.
行動電源上須貼有標示完整的安培數和商品標章.




另外這是我個人的經驗也提供給大家作參考
外出旅行除了欣賞美麗的風景.不同的文化
在安全上也要特別的注意
不要隨便被搭訕.問路的更要提高警覺
基本上.跟一個看起來像外國觀光客的人問路
本身就啟人疑竇了.我們在韓國被問路搭訕過.
當下不以為意.後來越想越不對.
還好.我的孩子們全聚在我們身旁.要是落單有可能會發生讓人不開心的事.也說不定.

這個是我特別要告訴女性朋友們到國外住宿時
可以攜帶一個這種門檔.
才幾十塊錢而已
入房門後.將門檔塞入房門下.
這樣就算別人握有你房間的鑰匙.門鎖被打開了
有門檔卡在門下檔住.門是無法輕易被打開的
很便宜的小東西.卻能多增加一道安全防線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有個APP挺不錯的.出國前可以下載



以上...
希望大家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留下每趟旅程的美好回憶









 


  •   每每 於 2017-01-09 22:10 6F
  • momo媽妳好,請問只有媽媽帶2個小孩出國的話,是跟團還是自由行?ex:香港或日本,因為我媽不會說英文,只有媽媽帶不會危險嗎?
  • 版主於 2017-01-09 22:44 回覆
    我目前都是跟團
    香港有去的話應該會是自由行。
    香港說國語可以通,
    日本其實現在觀光地區大部分店內都會有ㄧ名會說中文得職員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6-10-31 11:49 5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精彩生活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YeYe麻麻 於 2016-10-28 08:45 4F
  • 好實用的一篇文
  • 版主於 2016-10-29 06:40 回覆
    旅行的經驗談
  •   sillyfox 於 2016-10-27 19:10 3F
  • 太專業了~~學起來!!
  • 版主於 2016-10-27 23:13 回覆
  •   企鵝王子 於 2016-10-26 12:16 2F
  • momo媽算是一個經驗豐富的媽媽~~~
  • 版主於 2016-10-26 18:27 回覆
    事先準備才不會手忙腳亂
  •   企鵝王子 於 2016-10-26 11:32 1F
  • 蛙~~~
    momo媽也蠻專業的喔~~~
  • 版主於 2016-10-26 12:13 回覆
    當媽的包包都會塞很多大小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