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夫棄子體驗單身背包旅行12.26-28姊妹~~~GO!!侯硐.平溪天燈.十分瀑布.新北耶誕城.台北市立動物園

2021010621:36
我和妹妹都各自結婚了這麼多年了
這次想體驗單身旅行的感覺
離開家庭.兩姊妹決定拋夫棄子.重新再嘗單身時的自由和隨性灑脫
 行前.我先預定好住宿的旅館
沒啥特別的想法.就是隨興走走
不過還是挑了我一直想去就無法成行的地方
對路癡來說.妹妹可以說是我最佳地陪.導遊
帶著不會坐公車.不會搭捷運.連高鐵都生疏的我
陪著我展開三天的背包旅行
我們去了我一直想去卻沒去過的侯硐和平溪放天燈.
去了十分瀑布.十分老街.晚上到新北耶誕城
最後一天.我在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玩了一整天
哈~~~~很瘋狂.很開心.
美好的回憶



由各自的老公載我們去高鐵會合.
一見到.妹妹.各自拿起對方身上的背包.
不自覺得開始爆笑.原本我以為我的三天兩夜背包已經很重了
一舉起妹妹的背包.當下相形失色
妹的背包應該放了磚塊.哈哈哈

到了台北車站.我們下高鐵第一件事是去.......買個行李箱

笑翻......背包客馬上變成拖行李箱





先在台北後火車站用餐.逛逛街
再上車搭台鐵往平溪前進.
要轉車前.因為我們兩個人都沒去過.
所以我問了來巡車廂的列車長
她說在侯硐轉車.但我們看手冊是在瑞芳下車轉車???
結果.快到達瑞芳站前.我們聽到了很貼心的廣播
提醒要到平溪的我們要到侯硐轉車
所以.我們做到侯硐.也就提前先到侯硐走走.
下 車後.往侯硐走去






















太可愛了.終於叼念了這麼多年.我來了


















很多貓咪都很親人

















這隻是自來貓.我們進入博物館才坐下來
牠就欽點我妹妹.爬上她的大腿舒服的躺下來


離開侯硐實已是晚上7點了
到達平溪車站
一下車往老街上的旅館走去就遇到天燈店.幾乎都打烊了



看著天燈冉冉上升
把今年2020.所有壞運.悲傷和難過一起帶走吧
留下希望.笑顏.快樂到2021



睡了一覺.起床後.搭上公車
前往十分瀑布


20幾年前曾經來過
我早忘了景色如何??只記得我和外婆兩人因為繞山路
兩個人暈車吐翻了.......
想想我這個從出生就有內耳不平衡極度易暈的體質
我老媽老爸還願意常帶著我和弟弟妹妹全台到處跑透透
也真辛苦



如想像中的美








再度背起行囊和拖著行李箱
走來十分老街搭火車








到達西門町進入飯店休息
準備再出發.頭次來新北耶誕城












遇到下了點雨
不過不減遊興

第三天囉
決定去台北木柵動物園
上次去是小桃2歲時.
現在小桃17歲囉
我逼直想看的大熊貓和無尾熊
運氣很好的....剛好遇到她們活動力最好時




























三天的旅行結束了
雖然妹妹非常認真的教我如何搭捷運
.........歹勢.....鴨子聽雷.......還是搞不清楚

看來我要多去幾次才會明白吧???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沅沅 於 2021-01-12 11:43 1F
  • 這樣規劃很棒
    該學習拋夫棄子 勇敢做自己呢!
  • 版主於 2021-01-12 17:42 回覆
    呵.....也是要放鬆一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