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本遊

2010020110:00

一早出發.中間停2次休息讓桃子下車走走
開了4小時才到知本
先去解決午餐
找到網路推薦和桃拔同事(當地人)推薦的湘淇牛肉麵
要不是我先查過資料.還真的很不顯眼的一家名店
招牌都褪色的看板.很不顯眼.隱身在一排住宅裡

生意很好
店裡賣2種料理.牛肉麵和牛肉湯.和牛肚牛筋這些簡單的小菜
麵有分辣和不辣.一碗100元.
牛肉麵端上來.肉好多.一般牛肉麵只放個3-4塊.
這家是一倍多的肉.湯頭很濃郁.所以適合愛吃重口味的人
桃家覺得好鹹...桃家的回顧率~0%

接下來去初鹿牧場 

來牧場到處都是牛的雕像.所以小桃走到哪都要騎一下"牛"
草原好綠.好大.好寬廣.
環境也整理的很乾淨.除了門票每人100外.每項遊樂設施都要另外付50-100元
以前我們來是免門票 
 

可能是今天陰天.空氣品質不好.桃子們對空氣中瀰漫的濃濃的牧場牛和馬的"排泄物"味.不太能接受.
加上坐車坐久也累了.買了初鹿牧場的鮮奶喝.
出園區.在路上買據說也很有名的卑南包子.
ㄟ.....用料很"實在"一咬就看到切的好大片的高麗菜.刀功好"阿沙力"
結果.我們4個人只吃掉一顆包子.剩下的打包回飯店
進飯店休息

晚餐
大頭目餐廳 

是我期望太高還是今天運氣背.廚師心情不好
吃過各地原住民美食的經驗
第一次吃到竹桶飯的糯米飯居然是煮到爛爛的.完全不Q
阿BYE也是爛爛的.現在發覺三地門的阿BYE好吃多了

炒麵和炒飯都好鹹
石板烤肉的肉好乾.山豬肉香腸不好吃
招牌菜號稱很少嘗到的名菜~情人的眼淚.
一上桌.我才發現這....不是我媽和我阿姨之前拿給我煮的那個雨後才生長的菇類.
我點涼拌.吃了才發現還是我老媽教我用熱炒的好吃多了


哎....是我嘴刁還是廚師換人了ㄚ?.
要去用餐前我還跟桃拔說這間店很有名.結果桃拔邊吃邊搖頭.
桃拔以前都笑我.說我從小生活在家族都從事餐飲的環境
吃過的餐點比較多樣.所以我家的人對餐點敏銳度比較高些.
但這次一天吃下來.真的是搖頭中
用過餐.在知本街的名產店買了痲糬.小米酒和洛神花蜜餞.
再買幾斤釋迦裝一籃.要給不肯跟我們來台東的大桃吃.
回飯店.休息一下.換泳裝到飯店的露天游泳池spa泡溫泉.


我去買蛋在飯店內的溫泉煮蛋區煮溫泉蛋給桃子們吃.
小桃是玩到不肯上樓回房.結果.最後一天下來.
桃家覺得今天吃到最好吃的是溫泉蛋
------------------------------------------------------
第2天

桃拔自已去小小爬個山.又抓到一隻毛蟹.
上回來.我們也在山璧的溝旁抓到一隻 

這小妮子昨晚泡溫泉玩的太累.8點多就睡翻了.
到早上8點多還叫不起床.用螃蟹把睡翻天的小桃吵起床.
她抓著活生生的毛蟹開心的跳床舖
好歹以毛蟹的大小來說.桃拔抓的是算大隻的.她居然不怕
起床吃過早餐.退房後
往海岸線走.到富崗漁港漁攤逛逛跟多年前一樣只有4-5攤.沒啦~~~
桃拔走到搭船處.問我要不要搭船去綠島玩
他是認真的.

我也是很認真的猛搖頭.誰敢叫我坐超過20分鐘以上的船程
我就跟誰拼了
繼續往下開.到了伽路蘭公園 
 

天那!!不是冬天嗎??怎麼熱成這樣???
烈陽照到睜不開眼.我們被曬到汗流浹背
再開車往下走
到杉原生態公園.桃子們在潮間帶的岩礁旁抓到好多好多的寄居蟹
10幾隻.中桃簡直是抓寄居蟹達人.
沒他發現我跟本就沒注意到居然有這麼多寄居蟹.
後來是我叫他玩別的.不然會找到更多.要走時小小寄居蟹我們都放回海岸了 
  









 


 

好可愛的小小活珊瑚.還看到螃蟹和好多小小魚
這邊讓桃子們玩到不想走.但是太陽太大.好熱好熱好熱哦
接下去開車去水往上流 




 



小桃說帶她去看水溝哦???
放片小樹葉看葉子跟著水流往上飄走.
不到一會兒.受不了了!!!熱到我頭痛
回車上.開往台東市區.去買幾包知名的楊記地瓜酥和地瓜蜜

我鄰居前天.才辦團購買50包.我沒跟團.
這次自已現場買
路上看見家日本料理店.看起來應該開蠻久的.下車去吃個定食
果然
延續著昨天的美食惡運.又遇上地雷.
第一次吃到烤過頭會苦的鰻魚飯.硬硬的玉子燒.中桃的定食裡有滿滿他討厭吃的台東特產切塊洋蔥.餐點也很鹹
好險!!我因為不舒服少點一份餐.
不然.連吃都吃不完.

是的.
我們台東的美食全"泡湯"的泡湯之旅.最後在不例外的美食挫敗中結束.
隔了多年才再重遊台東.下次再到台東應該也會在多年之後吧!!!

台東的海岸線真的好美.可惜沒有好好的宣傳和規劃
也許是這樣.海岸邊還有很豐富的海岸生態
沿岸好多好多的飄流木
當然也看到88風災造成的可怕災害.被沖垮的房屋.消失的地基.
和重新整建的受災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