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COVID-19~AZ疫苗的體驗感覺

2021072513:42


自從開始施打疫苗後.評價不少.各種不適應的說法紛紛出籠
打或不打疫苗都很猶豫
畢竟COVID-19造成的後遺症和傷害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幸運過關
當宣布開始施打第9.類和10類可以預約.登記意願後
我就上網幫我家老爺(孩子們的爹)登記意願
他有重大傷病卡所以很快就預約完成
想說雖然年齡不符合.不過也試試我自已的吧
沒想到.我也成功預約完成.因為我也是被編列在第9類

很快就排到接種的日期
我的阿爸早我們快一個月就已經施打AZ疫苗.當時超擔心他的狀況
畢竟高齡的老年人似乎狀況和副作用隨著新聞不斷的醞釀和發酵
全家人都擔心阿爸施打的狀況.
所幸.除了微微的疲倦感和腳踝有點痠痛外
一切平安無事
隔了一周.換我婆婆施打AZ疫苗
婆婆我帶她去去施打的狀況是~~~~~~完全無感!!!!
啥狀況都沒有.我準備的普拿疼.維他命一顆都派不上用場......沒感覺阿~~

接下來換我阿母施打莫德納疫苗.因為我阿母有長期的慢性病加上心臟方面長期吃心臟藥
又是一陣擔心.接種完.阿母說打針連痛都不痛
然後~~~~也是連續幾天都完全無感!!!!

好啦~~接下來換我們自已上場了.我們選在離家近的診所
診所醫護為了安撫大家的心情.跟大家說說笑笑聊聊天.經過醫生診察後
接下來施打AZ疫苗後.說明施打後的ˋ注意事項
在護理師觀察達滿20分鐘後.確認完成才肯讓我們離開診所
健保卡上就貼上了接種的貼紙


這是診所給的退燒止痛藥.以防不適時使用



返家後.並無任何不適
我家老爺並無任何的不適症狀.
我呢????開始全身疲倦.倦怠.全身骨頭開始痠痛
隨著時間的過去.痠痛感越發的強烈.體溫開始微微燒
所以服用了普拿疼.接下來的48小時
我感受到了自已彷彿被車子撞飛後的全身骨頭痠痛感襲來
夭壽痠痛.跟我同時打疫苗的老爺看著我左躺右躺都不舒服
還驚動我阿母和阿爸跟阿姨.老妹紛紛打電話來關心我的'狀況.
唉...........

幸好48小時候.他開始慢慢的減緩痠痛感
72小時後.幾乎已經退得差不多

我詢問過比我年齡大的朋友和親友施打疫苗後.大部分幾乎都無感
年紀30上下的朋友一個比一個還難受.
大都是發燒拉肚子和骨頭痠痛

然過被笑稱是被疫苗認證過的老年人和年輕人體質


雖然打疫苗還是會有不適和風險
但是還是勸大家有疫苗就打.
只有我們施打疫苗才能形成保護層
保護我們下一代還無法施打疫苗的孩子們的安全




以上為個人觀點.無關醫療
每人體質不同.感受不同

我家還有3個無法施打疫苗的少年人
我選擇施打疫苗保護自已和家人



 


  •   暖暖 於 2021-08-31 09:13 2F
  • 沒排到
  • 版主於 2021-09-08 09:10 回覆
    太年輕嗎?年齡不符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