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王功摸蛤仔兼玩沙巧遇成千上萬招潮蟹

2013050521:31
擇日不如撞日.本來以為會下雨.
一早發現是陰天.那就出發吧~~~
來去王功摸蛤仔囉!!!
事先準備了換洗的衣物.

約中午11點多.到了王功漁港.服務中心旁就是蚵藝中心.



用貝殼和蚵殼作的工藝品.









也有賣貝殼



第一次到訪.我先到遊客服務中心問一下大致想要玩摸蛤仔的事.
我們運氣很好.中心的人告訴我們今天早上剛好是退潮的時候.
約下午6點會漲潮.
然後.他說我們想坐蚵車去摸蛤蜊可以跟門外那些開蚵車的漁民問.價錢自已去談
但是....重點來囉!!!!
他告訴我們.其實走路去王功燈塔下的沙灘外.就全是可以摸蛤蜊的地方了.
本來只是先去探路看看.
走到燈塔下
是黑白條紋的燈塔ㄟ



風車發電群


已經有滿滿的遊客在沙灘的入口處.



這個就是蚵車.它會載到定點的地方讓你挖蛤蜊.
我跟momo拔看了看.
它定點的地方其實也沒有很遠.
主要是少走一段從停車場到沙灘挖蚵處的路.



我們決定用走的就夠了.因為今天是白天退潮.所以挺好走的.
也不會太遠


小桃剛下沙灘就開始玩沙.






第一個碰到的是招潮蟹.
馬上就放牠回家囉!!!
.


開始摸蛤蜊.
來這要記得穿涼鞋哦
因為這煙有養蚵.所以沙裡會有些飄流出來的蚵殼.為了避免刮傷.要穿涼鞋較安全.
剛開始我們在離岸邊較近得地方抓.


後來到離蚵車下車的定點處.
挖到好多的蛤蜊哦....
2個小孩第一次自已摸蛤蜊.超開心


接下來....
小孩完全放開的玩起沙裡摸蛤蜊.
變成泥娃娃了
小桃手上的是扒蛤蜊專用的刨鏟.


我們的戰利品.
花了1個多小時.挖到了多少呢???

 差不多5~6台斤啦!!!


小孩都說超好玩得.下次來我一定也要挑陰天.
而且要記得帶水桶.還有椅子.
蹲著挖.腳好酸哦.....

準備上岸時.
碰巧遇到的招潮蟹大軍...


好可愛的招潮蟹


原先以為看到這一些就已經很多了...沒想到..我們接下來看到一個壯觀的場面


是的....招潮蟹大軍
成千上萬的招潮蟹在移動.
白色點點的全是一隻隻的招潮蟹










小桃走經過招潮蟹的旁邊.
第一次看到成千上萬的招潮蟹.太驚訝了



看看滿地遍野得招潮蟹...真的好多好多哦!!!
招潮蟹出現的時間.
其實要碰點運氣


招潮蟹整團從小桃身邊經過.
這孩子怕踩到招潮蟹.都不太敢動.
加上看到數量這麼多的小蟹在移動
她說有點害怕ㄟ.....


招潮蟹大軍.....





海邊玩沙餓得快.
上岸在漁港內的市集買些蚵仔煎.礦泉水.一口蟹.龍珠和蚵仔包.蝦仁包.
填一下肚子.

嗯.....小貴又不太好吃ㄟ.花7百多塊.還不是不太夠給小孩墊肚子

下次來.我會自帶點心.



遊客服務中心旁的廁所前有一個手腳沖洗得地方.
本身沒有可以讓全身上下都玩沙的人可以沖洗全身的盥洗室
洗手腳的地方.小孩年紀小可以全身脫光直接沖洗.
像我們家小桃半大不小的女孩.就只能洗手腳了.
還好我們車上有自備水箱.開去找個隱密的地方.幫小桃沖洗一下全身.
呼...還是沖過水.身體較舒服

太好玩了!!下次我們還要找個陰天去.


ps:雖然今天是陰天.沒太陽.我也擦了防曬乳.可是回家發現我的雙臂全被曬的紅通通.
正趕緊敷退"紅"的保養品....
陰天都曬傷.那出太陽不就直接烤一層皮起來...
海邊的陽光威力太強.今天1家4口只有我被曬傷


 

後記

 

 
  謝謝網友指正.我們遇到的是和尚蟹大軍.不是招潮蟹
我家柚子當天就告訴過我那是一大群的和尚蟹
但...媽媽還是硬要說成是招潮蟹


  •   Wa G MaMa 於 2013-05-09 22:51 3F
  • 阿.....活了27個年頭.....我也沒挖過蛤蜊耶.....羨慕阿~~~~~
  • 版主於 2013-05-10 08:30 回覆
    那就找1天來玩玩看吧

    我跟你說抓泥鰍更好玩

    小孩之前抓超開心的

    我正在找可以讓小桃抓泥鰍的新地方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5-09 10:29 2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海咪 於 2013-05-05 23:24 1F
  • 那麼多招潮蟹真的有點可怕吔,小桃不會怕蟹往她身上爬嗎?好勇敢哦!
  • 版主於 2013-05-06 08:21 回覆
    真的一小群覺得好可愛哦
    上萬隻一起在旁邊走

    挺毛的.

    我兒子還加一句..妳們不覺得很像滿地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