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兒子去生存遊戲專賣店買配備

2015020520:26
 
柚子從幼稚園時期.每週領到的零用錢幾乎都會存起來.
存到一個整數.再讓我幫他存進戶頭.
這孩子也不曾嫌過零用錢少.
(除了小桃跟我討價還價過幾次.說物價上漲.零用錢也該隨物價波動調升.
這傢伙數學不太好.但討價還價倒是挺強的)
基本上我家是一視同仁.
所有小孩幼稚園期都是每週20元
小學每週50元.後來小桃討價還價後.改每月200元.
換湯不換藥...但只要能一次拿大筆一點點.她就開心了.
國中每月500元
高中每月800元
大學只給住宿和生活費.零用錢就要自已賺

生活日常用品.點心.學習用品都我買.
屬於非必要類的用品.就他們自已用零用錢買

雖然零用錢不多.不過住在南部鄉下.也沒啥地方好花的.
所以3個小孩大都是存起來.

柚子花費大概是買小說和動漫.由於生存遊戲的用品價格都不太便宜.
後來我發現他去跟同學買2手的武器.
我知道生存遊戲玩家很多.
不過還是覺得想了解一下.所以柚子去生存遊戲專賣店時.我都會陪他去.(畢竟柚子還是未成年)
買小說和動漫我也是陪他去店裡選.
這次去買的是柚子想要很久.也存了很久的錢的一把武器.

一踏入店內.剛好有一群玩家再店內聊天.
一看到我們進入.和他們聊了一下下.
問了他們玩這生存游戲的地點和安全跟一些些問題.
玩家們.好像找到知音.
馬上去他們車上拿出各種適合初學者入門款的武器和款式.
大方借給柚子試射擊.教他上膛.拉靶.改裝.....
結果玩家們比老闆還熱情.最後柚子選了他喜歡的一把.花了他要存半年多的零用錢.
缺貨中.所以先預定.過幾天到貨再去拿.

其實....我不太喜歡柚子玩生存遊戲.雖然是用瓦斯和BB彈.但還是有些危險性.
但.....與其讓他偷偷摸摸的玩.還不知跟誰玩?!
不如陪他去看看.約法三章.
這次去遇到的一群玩家.看起來都是好孩子型.只是愛玩生存遊戲聚在一起的年青人

因為我家小氣柚子的金錢觀還算不錯!!!
買東西會先比價.貨比三家.然後考量後續的花費.才會下手買.
剩下的零用錢他還是會存起來.尤其這幾天他自已跑去打工.去當臨時的童工.
鑽了微薄的薪水後.有更深切的體會.
所以.基本上.3個小孩的零用錢他們自已存的.怎麼花我是不去管制的.讓他們自由決定.
零用錢的目的就是要讓孩子們學會管控自已的金錢觀.控制慾望.量入為出




   


  •   企鵝王子 於 2015-02-06 08:42 1F
  • MOMO媽真是一個好媽媽~~~

    其實會玩生存遊戲的人~~~
    基本上都不會太差~~~
    我覺得玩生存遊戲有很多好處~~~
    像是領導  團體合作  抗壓~~~
    當然安全也是很重要~~~
  • 版主於 2015-02-08 17:12 回覆
    我比較擔心安全上的問題.

    不過還好柚子玩自已都會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