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長沙旅遊購物分享

2016121621:57
旅行了7天
受了4天的爬山震撼教育
我的一雙腿爬到"批批挫"
貨真價實的軟腳.小腿肚和腳底是痛到不行
哭~~我還有穿護膝ㄟ.
張家界真的好美好美好美
爬山真的好累好累
每晚回飯店都在貼休足.痠痛貼布ㄚ
雖然是痛到極致
但是回飯店後還使己乎每晚都溜出去飯店逛逛商店
找超市
橘子的功能就是到各國旅行必尋當地超市.
為啥要尋找超市
1.它的價格就是當地人的購買售價.價格透明又公道
絕對不會像觀光地區哄抬或是唬觀光客.
2.當地的商品有當地人最喜愛.的最受歡迎的商品
基本上這種沒啥利潤的導遊都不會帶去採購
3.晚逛超超市請結伴而行.無論在治安再好的國家
我們不是當地人不了解當地的治安狀況.
女生外出最好結伴.
通常我們都是會約其他團員.或全家一起出動

這次到湖南長沙
我們找到的超市和雜貨店.價格都是標示的相當清楚.
而且物美價廉.超划算的.CP值超高
加上我老妹~MOMO姨一起同行.
整個霸氣的像是批貨之旅
如圖所示
後面那箱也是滿滿未拆封的零食



首先.前排那些酸奶~都是橘子的戰利品.為的收集而買

這個是最後離開長沙前的一晚逛雜貨店買的.好可愛
一隻1.5元人民幣

底下是密封的螢光棒.吃完糖果可以折一下讓螢光棒發光



這個是年初我到大陸三亞時買過的笑口八旦木.
很像杏仁.但不是杏仁.


奶香調味.奇怪的是我不喜歡奶香味的食品
但是這個我OKㄟ
一包折合台幣約68元上下.
找到時.檯面上只剩3包就全拿了
好吃~~真心推薦

這個是碧根果
很像核桃但是比核桃好吃

不苦.不澀.
挺好吃的.但是就是剝它的殼太辛苦了
這殼不太好剝ㄟ.
一包約台幣68元


傳說中的黃飛紅麻辣花生
一包約台幣65元上下

這個是當地的特產~~~長沙黑茶.
製茶的方法式發酵過的.號稱有降三高的效果
但...有沒有正式的醫學根據.我是沒把握
會買單純只是覺得..還喝的慣.不澀.茶色深褐
味溫潤.順口
就買了.1公斤250元人民幣
約1200元台幣





這個也是上回去三亞購買的甘源~蟹黃味蠶豆
回家後孩子們都說好吃
這次在到大陸特地買的.在長沙售價十分的便宜
這樣一袋包裝人民幣4.8元約台幣23元
.一包裡面有5-6小包左右


這個蠶豆酥酥脆脆.甜甜鹹鹹的.好吃又順口
不像我們一般的炒蠶豆.有殼和常會吃到很硬的蠶豆片
整個都是酥脆的
好吃~~~
頭一天到超市看到我就買了一些.
隔天拆了包.爬山時分給幾個團員吃.
哈~隔天大家都在找這個蠶豆.
最後直接扛整箱回台灣
我是喜歡吃蟹黃口味的
它還有肉鬆和焦糖和其他的口味.




一樣也是甘原~蟹黃味瓜子仁
這個是葵花子仁.也是酥酥脆脆的口感
好吃.架前和蠶豆同價
後來大家找到雜貨店買整箱時.老闆還給到1包人民幣4元的漂亮價錢
服務態度又好



這個
唉~~~回台灣後很搥心肝的真心覺得買太少
好後悔.當下不多買幾包ㄚ
是團員告訴我們.他們上回去重慶玩買到的
她們是超市直接扛一箱.因為我沒買過
所以觀望的和MOM姨買了一些
一包人民幣5元.折台幣才23元
紅棗在台灣售價一直節節攀升.但是在當地是非常平價低廉的食材
本來以為便宜沒好貨
後來回飯店試吃後.唉~~~不錯吃ㄚ
這種便宜又好吃的東西我和MOMO姨大失策的只買了幾包
後來幾天再逛也沒看到這麼優的價格了
甚至還遇到有一包買38元人民幣的誇張價格
這個下次如果還能去大陸我肯定是要搬回來的.


這是我和MOMO姨跟橘子自已出飯店外閒逛時.在商店內買的酒釀
本來以為是果凍.買了2顆來試吃.ㄟ...是酒釀ㄟ.而且甜甜的一點都沒有酒的嗆鼻味
好吃.連不喜歡吃酒釀的我.都覺得好吃
可惜架上不多.我從MOMO姨那搜刮了幾顆過來.



這個很多雜貨店都有買的杯裝調和飲
裡面是奶茶料.沖熱水就成了奶茶
買來嚐嚐鮮的

這是在機場免稅商店買的
雀巢KIT KIT巧克力.是我們家三個小孩的幼童回憶
每次我阿母出國都會在機場免稅店買這牌子的系列巧克力
帶回來給我家孩子們一人一份
所以我在機場免稅店買時.橘子先是笑說這是ㄚ嬤的巧克力
帶回家後.柚子和小桃馬上說是ㄚ嬤的巧克力.
哈哈這KIT KIT在我家的美好回憶就是阿嬤疼孫的巧克力



我們有參觀土司王樓.
這個陶壺作得相當的精緻
我是喜歡他的酒壺.所以買了瓶當紀念
問題是~~回家後.到現在
我們還不知道到底要怎麼開瓶???
目前依然是個謎???
他附的鐵片依然是個打不開的工具
知道要怎麼開瓶的人~~歡迎告訴我哦~~








 


  •   企鵝王子 於 2016-12-17 08:38 1F
  • momo媽越來越精明了~~~
    知道如何去購物了~~~
  • 版主於 2016-12-17 10:22 回覆
    每次出國必逛超市。
    價差真得差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