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小琉球樂逍遊~浮潛趣~夜間潮間帶_海底滿天星.綠眼淚

2019052218:01
太好玩啦~~
這次趁著小桃會考結束沒幾天
立刻安排趣小琉球玩
之前來過小琉球幾次但是都沒住宿過
這次來個2天夜套裝行程.我跟老爺和三個孩子去玩浮潛
我跟民宿訂了6人房套裝.我們5個人想睡寬敞些就訂6人房
包含租摩托車3台.夜間潮間帶導覽.晚餐BBQ吃到飽
早餐和船票
又要搭船了.事前吃了暈船藥.東港到小琉球船班平日約1小時一斑
航行時間約20-25分鐘蠻快的
東港碼頭現在有立體停車場.一天停車費120元.我們停兩天240元停車費
上船後跟民宿配合的機車行老闆連絡
航班一抵達.老闆已經在岸邊舉牌等我們去取車
我家共5人.訂三台摩托車.原則上是24小時還車
但是老闆人很好.說我們超過時間沒關係.玩夠了在還車
人真好!!!
接著由老闆幫我們載行李.帶路去民宿
這次訂的民宿老闆阿嬤人超和善超好客的
我們先放行李.然後跟民宿阿嬤說要玩浮潛請她代訂
原價350元.民宿代訂300元.有趣小琉球的朋友浮潛和玻璃船
請住宿的民宿或是飯店代訂會比較便宜

浮潛業者很快就來民宿帶路.我們一起騎車到福前業者的店.更換浮潛衣
對了!要再多帶一套貼身內衣褲.和浴巾
浮潛結束要更換的
接下來就前往杉福生態廊道潮間帶
下水前.
教練會教如何呼氣.還有看到綠蠵龜禁止觸碰.
我家三個小孩的浮潛體驗開始

綠蠵龜就在身邊游來遊去.
水底很好的水群和海底生物
還有遍佈的海膽


橘子跟小桃
水底攝影是教練拍攝的
教練幫我家小孩們拍了100多張



這場剛好教練只帶我家三個小孩












孩子們上岸直說太美了.生態超豐富
不過.因為一直注視海浪內.小桃上岸說頭會暈
休息後.就好多了



上岸後直接去山豬溝吃飯
點了當地特色的菜~
土鬼~醃漬過的蚌蛤類.
海菜~炒海菜
炸魚卵~還不錯
炒鯊魚肉
飛魚賣光了缺貨
連炒飯都賣完
就只好在點幾樣吃












回民宿讓孩子們再好好的洗個澡.休息一下
原本的潮間帶因臨時下雨改成晚間潮間帶導覽
所以提前5點就去BBQ 吃到飽



一定要吃烤蚵~~阿
蚵~~~



烤風螺烤到一半時.發現住進風螺殼誤被抓的寄居蟹
歹勢~~但是已經冰死了




吃飽回民宿立刻出發7點潮間帶導覽
黑漆漆的海岸用手機燈光照射
這次的導覽員非常的熱情....

海膽~~超多
柚子有帶手電筒











導覽員有帶我們去找夜間會發光的浮游生物~~海底滿天星
輕輕觸摸沙子會發出螢弱的光.
還有綠色的螢光~綠眼淚
小琉球當地對生態的重視和宣導.讓這裡的生態好豐富好迷人
老爺不方便去潮間帶.民宿阿嬤怕他無聊被她帶去聊天.
還切一大盤西瓜跟點心請老爺吃
重點是~~~阿嬤妳人好好哦!!!
說看我家老爺行動較不方便.她要多送我們一間一樓的雙人房住宿
突然被多送一間雙人房.....真多謝.
3個孩子則繼續睡我們訂的6人房

接下來.導覽員說要送我們夜間環島導覽
9點繼續前往夜間導覽
介紹各景點的來由.還有夜間動植物
白鼻心在山坡上奔跑.石縫裡到處藏有陸蟹

夜晚才開花的棋盤腳花








這個是路旁的螢光標誌險升坡和險降坡標誌
因為是吸收日間光線.夜晚會螢光
導覽員讓大家試著伸手到標誌前.
手離開了.但光線暫時被遮蔽了
會自已留下一個光影
ㄟ~~~~這樣拍起來有點嚇人



10:20分導覽結束囉回民宿
星砂是導覽員說這團我家的配合度最好
私下另外離去前.多送給我家三個小孩的
民宿阿嬤又私下給我們小琉球麻花捲回房吃
本來她還要想再裝芒果青給我們回房吃
吃不下了
















 


  •   Anna 於 2019-10-15 18:40 1F
  • 請問有導覽員名片嗎?
  • 版主於 2019-10-15 19:06 回覆
    我弄丟了!
    我訂的是這間-晨光in
    可以打點話問老板導覽員的聯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