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阿里山巃頭觀日出VS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昭平公園櫻花大爆發.巧遇獼猴櫻花戲

2021030915:14
南部賞櫻好去處
今年因為乾旱.水氣不足.讓各類花朵大量的爆發
羨慕中北部可以看到櫻花綻放的美麗
現在南部也可以看到了.阿里山的櫻花季即將開始
阿里山櫻王今年預計在3月底會盛開
跟老爺討論後.為了避開車潮和賞櫻人潮.
所以瘋狂一次.我們決定凌晨4點出發
前往阿里山沼平公園賞櫻.到櫻之道
天色未明.沿路沒啥車輛
到達阿里山公路台18線阿里山公路57.2K處.(巃頭)
可以看到一長排的櫻花林.盛開中的櫻花好美
這裡有少數的停車位.也是最佳的觀日出點
剛好6:20分慢慢的天色出現了美麗的晨曦光彩


在場的人紛紛拿出了單眼和手機拍攝這個櫻花下的日出







6:30分日出了
沒帶單眼相機出門讓我扼腕














巃頭的櫻花已100%爆發盛開.賞花要盡快.花姿不等人


再往阿里山前進.看到這美景

到達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我們搭乘園內遊園車前往沼平公園
公園前的櫻之道正盛開櫻花



我們在這巧遇了灑櫻花小搗蛋~~~獼猴群
來了阿里山不下數十次.20年來.
這是我頭一次在阿里山上遇見獼猴
















我在櫻花樹下拍照.發現不斷的有櫻花雨飄落.
櫻花灑的我頭髮和衣服上片片
抬頭發現櫻花樹上有4隻獼猴正在拔櫻花舔花蜜
將舔過的櫻花一朵朵的從樹梢上拋下
形成了櫻花雨






我人生第一次光明正大的站在櫻花樹下淋櫻花雨......達成








慢慢的走到姊妹潭
池水十分的清澈






受鎮宮前的櫻花樹開的時分的茂盛艷麗


走過櫻王.周邊的櫻花開了
櫻王本身遍佈花苞.....等3月底盛開時.必是十分的迷人
阿里山賓館前的櫻花跟著櫻王.目前都是含苞未放
等月中至月底才會盛開
沼平公園的目前則都盛開了


風景區前有公車站
憑搭到阿里山公共汽車票根可以優惠價購買阿里山遊樂區門票
花季各停車點有接駁車
無障礙廁所~~~有

嘉義縣阿里山鄉中正村東阿里山59號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FBhttps://www.facebook.com/AlishanFo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