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武界~思源吊橋.武界壩

2018100713:31





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屬布農族卓社群
想出門走走.決定來趟武界之行
從我家出發到抵達武界要花上快3小時
埔里出發之後.山路途中商店和便利商店很少
請自已準備些飲用水.點心
搭遊覽車要抵達武界需要改搭9人吧或是休旅車
一般自用車請考慮車子的狀況適不適合開山路
有很長的路段是不好會車的狹小路程
是的意外就是這麼發生了!!
因為道路狹小.遇到對向有車往前要和我們的車交會時
MO老爺就禮讓對方.先開到路邊讓對方的車子先通過
我們的車子輪胎離大排水溝只剩10CM的距離了
但是對向開來的老伯伯還是硬把我家的車深"親下去"
我家車子微掉漆.老伯伯的高級百萬名車車門凹進去了
老伯伯一下車啥話都不說.看看自已的車身.又看我們車子掉漆的狀況
他就置身事外的完全不說話.交給他太座來交涉
本來老婆婆還說他的車子也受損.我叫她看我的車子掉漆的狀況
老婆婆無語.最後問我就各自處理好不好

ㄟ~~~~~~~想想在山上報案.再做筆錄的話.今天整天就泡湯了
老爺說幸好我們的車子年紀也算是快要老了.就算了吧
我回說好吧!先各自處理.才回車上要拿手機準備拍下對方車損和我的車損時
老伯伯和老婆婆飛快的開走了!!!!!
怕我反悔吧!!!!

總之.開車出門請多小心.別人不小心來(親)你

總算到達武界了
先去的地方是武界吊橋











吊橋的另一頭柿子紅了.^^





橋下的吸水彬味連日無雨所以是枯水狀態
這裡也是龍紋石的產地.


武界吊橋往思源吊橋和武界水霸方向走


抵達思源吊橋前都是私人停車場
統一價100元停車費.
水溝裡有青蛙和陸蟹的蹤跡







吊橋前的小小市集攤販區.











這個就是思源吊橋








巧遇一隻很活潑的雙瞳白貓








這座牆.很特別
她剛好在山谷中.所以風大風切時
橋身會搖晃
每次限10人通行.但旅行團一道都是直接整團上吊橋
橋會晃的挺劇烈的.就是站不穩的狀況
很少遇到這麼搖晃的橋
也很少看到好幾個遊客嚇到腿軟走不動和驚叫的















喜歡龍紋石的可以下來走走碰運氣





吊橋旁就是水壩
路的坡度非常的陡
有扶手
不適合行動不便和腳行無力的人走






南投仁愛鄉武界~無門票
私人停車場收費每次100元
入山前請加滿油
無無障礙設施~不適合輪椅.嬰兒車







 


  •   郁敏 於 2018-10-14 22:11 1F
  • 限制10人非常搖晃的吊橋

    讓我覺得好新奇呀

    已經少人數還很晃,真想走走看!
  • 版主於 2018-10-16 21:50 回覆
    很少的台灣吊橋是會讓人要抓緊走路的

    路況不太好!開車要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