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再現達娜伊谷]遊記

2011060618:44
4年前.
首次踏上達那伊谷這塊地我就喜歡上它
達娜伊谷,Dannayiku,鄒族語為忘記憂愁的地方是鄒族語忘憂谷之意
不知道為啥?!我在這裡感受到純淨和自然的生態是如此的讓人放鬆
達娜伊谷的鄒族人熱情又樸直.
即使我們只是點上幾杯山粉圓的飲品.
他們熱情的招呼絲毫不帶半點的市儈
第一次在風景區可以品嘗到道地的菜餚.物廉又價美
所以我們去了一次又一次的達那伊谷
我愛上了那份單純.
達娜伊谷以保育「鯝魚」聞名國際.在族人和園區的共同努力下
鯝魚在這裡繁殖
然而一場88風災重創了這個純樸的村落.
那場也讓我們的家園受創的無情風雨摧毀了許多人的生活.
達娜伊谷再度浴火重生.
我誠心的希望這塊淨土可以永保這樣的單純和樸直
   
休園2年.也2年沒去了
早上出發
到達時.達娜伊谷是免收門票和停車費
但..........滿目瘡痍.
阿里山上還有些路段正在修繕.
很可惜!!!達娜伊谷尚未作好完成重建
現在的景象只剩原來的景色2成.
  

那美麗的河川和優美的景緻不復在.
 

以前每次來都在這裡吃當地風味餐.現在暫時成了工地休息區

 

原來香味撲鼻的烤山豬肉和香腸.山產店.
全人去樓空
 
只剩下些許尚未在88風災中受損的地區.還有盎然的綠意.
 

在路途上的角落裡.harry發現了這個很少見的黃裙竹笙.
harry說這是竹笙.但我和老公都說竹笙是白色的.怎會有黃色的??
回家一查才發現.這叫黃裙竹笙有毒.孩會散發臭味.
難怪harry爸靠近觀察說有臭味.
生長腐竹地中.菌裙展開後幾小時內就會凋殘了
所以難得一見

 
因為現在是筍季.所以男姓都去採筍貼補家用.
所以歌舞表演只剩下5位女性表演者
過去熱鬧的表演暫時是無法重現.
山美村裡的學童活力精湛的表演也暫時缺席了
以前假日爆滿的觀眾已不復見.

 
因為天氣太熱.加上原本的計劃的戲水
因園區還在重建中.無法體驗
sabrina大失所望

下次吧~
明年我們再來.希望園區到時已經重建完成
恢復原貌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果~果 於 2011-06-07 02:26 1F
  •  88風災 真是害人不淺
  • 版主於 2011-06-07 08:39 回覆
    看來重建起碼要一年半載以上

    嘆..........

    我很喜歡這這地方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