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vs迷糊步道

2011082100:00
 
sabrina讓小嬸和阿叔家熱情的給帶去4天3夜的旅行
harry跟著我爸媽回我娘家過幾天的快活日子
phoebe說想趁暑假結束前打工

剩下我和momo拔兩個人
最近老公被煩透了心
陪他去山上走走.散散心

我們好像快要開始體驗我家孩子將來離巢後的空巢生活

早上送走sabrina後.
我們往阿里山出發.第一站來到的是迷糊步道.
過了奮起湖往阿里山方向約3-4公里.
山下.出發氣溫30幾度.熱到讓人快融化
一下車.這迷糊步道的涼爽舒適的氣溫.
太舒服啦~~~叫我坐在這一整天我都甘願
好像就待在冷氣房裡似的.酷暑不見了
  




  

 山嵐





 

我居然在這發現大片林木裡夾雜著幾顆柿子樹.
樹上結了幾顆可愛的小柿子
有很多的登山山友.全副裝備來走步道.
我和老公只走一小段
.ps:有竹林的地方就有小黑蚊.要注意防蚊


然後往阿里山前進
阿里山還有一段山路再作維修.
大自然的破壞力真的好驚人
颱風過後的殘損路段.正在加緊趕工
 

終於到達阿里山了.
門票漲價囉
全票200.停車費100.重點是進了阿里山收費亭後.停車位好難找
 

山上的氣溫天差地遠.
到山上要戴外套ㄚ.當地氣溫是18度c.
人客!!!山下34度.山上18度
一整個涼爽到會冷.

很古色古香的郵局吧.
 
現在剛好是繡球花的花季.
美的很.到處都有盛開的美麗繡球花
 

 

 
這個水好清透.好沁心.又冰又涼


 
這就是阿里山的特產....山葵
它長這樣.山葵是用它的莖去作的.
我們看到一小片山葵田



 
走到受鎮宮.
每年到了到了農曆3月.玄天上帝誕辰會飛來許多的蝴蝶
謂為奇觀


新鮮的山葵.
老闆非常的有趣.她在攤上貼上告示牌.
內容是請導遊們不要再搞錯.亂介紹
山葵是新鮮的.哇沙米是合成的粉料.兩者不一樣
老闆現磨山葵讓我和老公試吃.
新鮮的山葵.不會嗆辣.反倒有股甘甜的餘味.

 

我們買這個哇沙香腸



老闆要momo拔試灑他們農會特製的山葵粉胡椒粉
老公也灑的太多了.....
正當我問他幹麻灑這麼多哇沙咪胡椒粉時.
momo拔不懷好意的說.....要給妳吃的.

還好!吃起來不會太嗆辣.還不錯吃哦
有去阿里山的人可以試試看
 

 


今天阿里山上的山嵐和霧很重.
隨著風飄來.霧濃的時候.還會看不清前方的路
 

倒下的神木.


 

這濃霧

 

 

空氣真的好清新.好怡人
走了長長的山路.汗也不流

 



新神木.
好多的"觀光客"

 

看得出來嗎??
這數幹上有很多的蛹
 

古樹參道.

 

意外發現在走道的扶手上看到可愛小尺蠖.
尺蠖幼蟲身體細長,行動時一屈一伸像個拱橋,休息時,身體能斜向伸直如枝狀

 
來到慈雲禪寺
這塊扁上的題字.很有意思

 


 

這是我見過最美的獻納.也就是捐獻箱.
水池上飄浮的蘭花.
因為太美.所以我們口袋的零錢就投進這個池裡囉
 




因為空氣和溫度太涼爽.
所以不用怕中暑.結果momo拔拉著我跟他"小"爬了山路
算算起碼也有4-5公里.
我的腳被momo拔拉著爬山走到鐵腿了
不過.這可是我生病以來走的最遠的山路.
雖然.中途我坐下來休息了10幾次.
momo拔只好等我每一次的休息.才能繼續前進

下次我還要再來阿里山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1-08-23 10:06 2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若您不希望將這篇日記刊登於「盒子嚴選」,
    請修改日記時,將「同意上 nidBox 官網(隨選或精選日記)」勾勾取消即可。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果~果 於 2011-08-21 21:51 1F
  •  真好 2人世界
  • 版主於 2011-08-22 10:43 回覆
    以後孩子大了.
    我們大家都要過2人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