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嶺.玉井趴趴走

2012040420:22
早上掃完墓和去過靈骨塔後.
下午出門去走走.
去小叔家把小岑給外帶出來
出發吧.
其實我們是想帶孩子們去採青梅.
可是.....哈!!
沒找到傳說中梅園滿是梅子的果園
只好轉回梅嶺走走
到處都是賣青梅的攤販.
有分脆梅用和梅酒.梅醋用的.
我很猶豫要不要買幾十斤再作梅酒和紫蘇梅

結果小叔告訴我.小嬸已經釀了一大罐20公升的梅子醋.梅子酵素
所以....想想就沒買了



往坡道走.梅樹上梅果




小桃和小岑.爬沒多久.兩個一起喊腳酸.






只走到半山腰.買2包現作的芝麻糖.還熱熱的捏.
2個小孩有糖吃安份點了

現在是楊桃的產季快結束的時節.
買了一些大楊桃.
之前有楊桃果農教我煮楊桃湯.
用新鮮的楊桃切塊不加糖加水和些許鹽
一起熬煮.冰涼涼後就是好喝的楊桃汁.
跟市售醃漬果的楊桃汁口感不一樣.
不過.我覺得不錯喝.也蠻解渴的.



離開梅嶺到玉井的水果集貨中心.
現在芒果還沒上市.
所以集貨中心裡還沒有成熟的芒果賣.
再等1個月.會有滿滿的果農.攤販賣整籃整籃的芒果哦
每年我都會和momo拔一起去買一藍幾十斤裝的芒果.
回家慢慢吃.
打芒果冰沙.作芒果剉冰


我買了2斤土芒果青.
要回家作情人果.
(用土芒果作的最好吃.味道最讚.和用愛文和金煌做出來的口感就是不同)
今年土芒果青挺貴的.
我買大顆的這種一斤要價50元
其它小小迷你的土芒果青一斤35-40元
再過一陣子就會有愛文和其它品種的芒果青.那個比較便宜大概20-30元左右
情人果我醃好了.等過幾天.完工再po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