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阿安牛肉湯

2012081212:11
帶孩子們去吃牛肉湯囉
台南人愛吃牛肉湯.
跟一般的牛肉湯不同.不是清燉也不是紅燒.
台南的牛肉湯是用煮沸的高湯.在碗內放入新鮮的牛肉
靠著滾燙的高湯把碗裡的新鮮牛肉片.涮個2下.就整碗上桌了.
因為我最近貧血.所以momo拔帶我去吃了幾家牛肉湯.
這次難得全家都到齊.橘子也該補一下鐵質了
momo拔帶全家來的這家叫阿安牛肉湯.
店裡的各種牛肉料理都是一盤100元.加量可以叫150或是200元一盤.



我們點4碗牛肉湯.一晚加量150.我跟小桃一起吃.
只要點了牛肉料理1人100以上.肉燥飯就可以無限吃



自助式的.自已盛飯.自已加肉燥.
這家標榜他們的肉燥飯撒上胡椒更好吃.
但是牛肉湯不可以加胡椒粉哦
還有台南的牛肉湯店的肉燥飯的鹹度會比一般我們吃的肉燥飯淡.
為的是避免吃到口味太重的肉燥飯.會影響到清燙的牛肉湯的滋味



這就是剛端上來的牛肉湯


牛肉料理挺多的


就是要吃這樣涮一下.還帶著粉紅色的牛肉片.
台南因為善化有
現宰溫體牛肉
所以牛肉都是台灣牛





為什麼台南的牛肉湯是用這樣涮的.
不是紅燒或是滷的
是因為用的是台灣牛.台灣牛的特點就是油花少.瘦肉多.
所以台灣牛肉並不適合拿來煎牛排.
用涮的可以保持肉的軟嫩.更好吃!!!

前2年.我生病開刀住院10幾天.常喝台灣牛的牛肉湯.因為我阿母堅信食補比藥補要來上好很多.
出院後又每天吃.吃了一個多月.
牛肉富含鐵質和蛋白質.對恢復體力有很大的助益

引用轉貼請註明出處http://sabrina.nidbox.com/  


店家地址:台南市北區中華北路一段18號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2-08-13 10:52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