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美好回憶備份下來~我得盒子典藏備份光碟

2013081212:30





如果人生像大樹需要滋養.那麼美好回憶就是最好的養分
如果感情像存摺需要儲蓄.那麼生活裡的酸甜苦辣就是最棒的積蓄.

2年多前.選擇搬到盒子.除了盒子的使用介面對我這種電腦功能不太靈光的人.
使用上.順手也簡易.還有網站本身就有美工版面和網誌頁面可以自由選擇.
最重要的是.....可以把網站內容全都備份下來.
我的獨立進行式已經走到第一階段.老大橘子要上大學離家住宿了.
幾年後會有第2階段輪到柚子.
再過個10第3階段小桃離巢.


這幾年習慣把旅行.自已煮煮弄弄的烹飪.手作.心情....都紀錄下來.
以前是因為想把小孩成長給紀錄下來.等他們長大可以慢慢的回憶.
後來是因為我生病.幾位醫師說我可能會回'蘇洲賣鴨蛋"可能會有終身走路不穩和失智.也可能終身帶有癲癇症
我想把我的生命中最美好的事ˋ孩子們的成長.旅行的美好回憶
生活裡的酸甜苦辣都紀錄下來.
要是如醫師所評估.有天我必須回天上了.可以留下點什麼給我的孩子們作為紀念.
要是真的如"腦海裡的橡皮擦"遺忘了.
還有一份回憶.可以一再的重播.一再倒帶.

結果運氣很好.那些可怕的後遺症全沒在我身上發生.
這幾年.最困難的過程和復健的路.我已經成功的走過.現在壯得跟牛一樣
雖然還是留下一些'紀念品

這次申請是第2次的備份光碟了.
每次提起某年某天的某旅行.大家的記憶出現不同板本的回憶

ㄎㄎ
最後.就是翻出來看看紀錄.
通常都是小桃和柚跟MOMO拔說:[原來是這樣ㄚ]

哈~~誰還敢說我記憶力差.

 盒子的典藏光碟上有小幫手挑的隨選照片.壓印在光碟片上


這是光碟盒的背面

可以把這份光碟的內容或是你想註記的大綱寫下來.
下次要找光碟就很方便

內裝.

一樣有可以自已書寫紀錄空間.



打開全貌






曾經都會變成永恆 












  •   小鶴鶴 於 2013-08-20 12:22 2F
  • 我當初搬到盒子來也是因為可以備份光碟這回事,
    因為在網路的虛擬空間裡我不知我的檔案可以存多久,
    會不會遺失,會不會損捏…加上無名、奇摩網路越來越不穩定,讓我更加擔心!!


    雖然搬家還沒完成,不過我一定會備份光碟的 永久的回憶
  • 版主於 2013-08-20 22:05 回覆
    你可以申請盒子幫你搬家.
    只要幾天就全搬過來了.



    我也是怕有天資料不見了.
    備份起來卡心安
  •   Cherry Lin 於 2013-08-14 12:39 1F
  • 這是一份美好的回憶~ 一份最真的感動
  • 版主於 2013-08-14 12:56 回覆
    是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