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障車位貼心告示~台南COSTCO與永康家樂福

2015112221:00

我蠻常去量販店購物的.
因為一次可以買齊生活用品和生鮮.
這個月.我去了幾家大賣場.
然後看到COSTCO和家樂福的貼心告示.覺得心暖暖的

這是永康家樂福
它是我目前曾去過的台南8家量販店裡.
備有最多殘障停車位的賣場

而且今年就發現它們的新措施.
為了避免殘障停車位被佔用.
它們放了三角錐和桿子阻隔.任意的佔用.
再桿子上公告了賣場服務電話.需要使用的行動不便人士可以播打電話.
會有工作人員來協助停車.

這個月再去永康家樂福看到的是這個巨型的公告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如非需要
請勿使用
您的隨便.
他人不便




旁邊還有沒拍到的是粉紅色的婦女夜間停車位
給用心體貼的永康家樂福拍拍手




另外這一間是目前台南我覺得無障礙購物設施作的最好的COSTCO


殘障停車位上方有公告違規佔用的罰鍰600-1200元
另外無論進出賣場都有升降電梯外
工作人員都會協助搭梯.指引.



上個月去.發現了這個貼心小卡





佔用停車位的車輛.會在車窗的雨刷上
被放置這樣一張小卡
上面寫著

此為殘障停車位
停車請出示停車證



非常樂見有賣場對此的貼心.
對於行動不便人士的尊重和疼惜.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對於行動不便的人.我所感受到的都是善意
希望台灣無障礙設施能越作越好.
希望有更多的行動不便人士可以更自由的走出家門外
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有更寬闊的世界

大家一起加油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5-11-23 08:29 1F
  • 這兩家大賣場真的很用心~~~
  • 版主於 2015-11-23 15:57 回覆
    是阿....好像慢慢看到台南量販店對行動不便的人士釋出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