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博物院~萬華龍山寺~剝皮寮~艋舺夜市

2018070420:39












很久很久很久~~~~~~~
沒上台北了.上次去是為了帶MOMO拔去醫院做治療
在之前已經是10年前了(驚)
居然這麼久了.跟澎湖一樣都是10年前的事了
趁剛放暑假趕快出發
這次因為考量到停車問題.所以一開始我就找了有附停車位的旅館
出發~~~開車北上囉
上回小桃才剛讀幼稚園這次都上國中了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咻~~~~
下次來台北該不會我都當阿嬤了(驚嚇到嘴闔不起)
總之這次開車3個多小時的車程沒有小小孩罵罵號
小桃雷雨包睡一路!!!呼~~突然覺得好輕鬆哦!
哈哈哈哈

第一站先來到的是故宮博物院
原本預計停留3小時
但是故宮的館藏大豐富.範圍太大.
我們又看得出神.一不小心3個多小時
連2樓的展示廳都看不完
























































因為我訂的旅館必須在3點前往報到.不然停車位會很難停進去
只好離開故宮.找時間我們還會再來參觀
到旅館
check in
停好車.放入行李後
往龍山寺前進



非常多國外的觀光客











附近就是華西街
晚上我家兒子外出買點心時
獨自經過這周圍有被"拉客推銷"




往前走走到剝皮寮
這裡整理得很乾淨
濃郁的復古風
其實這裡我拍不少張照片
只是有我本人所以就不PO了(笑)















晚上逛艋舺夜市
吃晚餐
這家甜不辣旁有家賣旗魚黑輪的攤商
俗又大碗的超大黑輪有吸引到我家的男生們
住台北每晚都去買一次
剉冰也好吃

肉燥飯吃得很不習慣
就像北部人吃不慣台南和高雄帶有甜味的肉燥飯
我家也不太習慣北部肉燥飯的鹹度
呵~~~~~~~









 


  •   伍寰媽 於 2018-10-21 22:49 1F
  • 我也好想去故宮走走看看喔
    跟兒子說一起去吧
    他說....那是老人才會想去的地方.........
  • 版主於 2018-10-22 19:10 回覆
    呵呵......
    感覺是畢業旅行才會去的地方

    不過實際去後覺得可以逛很久很久很久
    值得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