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香悶煎石蟹(澎湖野生石蟹)

2020101117:48
 澎湖野生石蟹.現在正是秋蟹肥美的季節.
來自澎湖自然純淨的大海.生鮮急凍
蟹肉飽滿,肉質Q彈有嚼勁,
這道麻油石蟹.是我最喜歡的螃蟹料理之一
坐月子時.我每天都要來上一份麻油香悶煎螃蟹
麻油的溫補加上鮮甜的蟹肉.薑的驅寒....



份量
1 人份
時間20 分鐘
食材
澎湖野生石蟹1隻
薑片25g
米酒85g
麻油15g





真空包裝生鮮急凍的澎湖野生石蟹
採用的是單隻包裝.對於小家庭和個人來說.非常的方便.
保存了海鮮的鮮甜.又可以延長保鮮時間.
更能維持原有的鮮味





碩大的個頭.石蟹顧名思義正因為蟹殼紮實較為堅硬,遂稱石蟹.
肉質鮮甜Q彈.





平常我從市場買回來的螃蟹都要一隻隻在重新刷洗蟹殼外的藻或是髒汙.
澎湖野生石蟹打開真空包裝石蟹本身外殼以清洗好.可以少掉刷蟹殼這個步驟 從蟹腹下的蟹臍打開





撥去螃蟹的鰓.剪掉蟹嘴.



蟹鉗.我會蓋上保鮮膜.或是乾淨的袋子.
這樣在拍破石蟹鉗時.蟹殼比較不會拍飛散.





準備好材料.石蟹和麻油.米酒.薑片





麻油加薑片用中小火煎.
(麻油勿使用大火.一般來說可能會有苦味.也會比較燥熱.)
用中小火煎薑片至薑片金黃微乾.





將蟹殼朝下、蟹身朝上擺放.
倒入米酒.維持中小火侯






蓋上鍋蓋.悶煎至湯汁變少.湯汁快收乾



麻油香煎石蟹就完成了 蟹肉飽滿又鮮甜 真的很好吃哦!!!









澎湖野生石蟹:

蒸煮時,建議將蟹殼朝下、蟹身朝上擺放。蒸鍋請勿加水,以「乾蒸」方式將使蟹味更佳鮮甜。

食譜同步發表在ICOOK:https://icook.tw/recipes/354649


  •   郁敏 於 2020-10-13 15:46 1F
  • 我也超愛這一味!讚!
    對齁~~秋天又是大啖蟹的時間
    澎湖來的,的確很吸引人
    只是超怕時間的問題
    我大多買活的,怕牠死太久
    還真不懂死的該如何挑選?
  • 版主於 2020-10-16 22:09 回覆
    死的我只買生鮮急凍的螃蟹
    比較有保障
    去魚市場都是買活的

    沒辦法!我超愛吃蟹❤️
    以前回娘家月子我媽整個月子每天都給我吃蟹
    世上果然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